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特考澎湖考區澎湖海事職校登場 報到率七成一

【記者鄭家瑜報導】107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澎湖考區三等、四等及五等考試15日至17日為期3天假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舉辦。本次考試報考總人數397人,首日282人到考,115人缺考,總到考率71.03%。
監試委員包宗和,在考選部副司長劉約蘭、縣府人事處處長許明質、澎水校長謝旻淵、試區主任陳雅靜及巡場主任許麗華、許月紅等人陪同下,至考場巡視,並對試務工作人員於考試期間的辛勞予以慰勉。
特種考試地方特考向為縣府及所屬機關、鄉市公所等公部門用人取才的重要管道,本縣及所屬機關學校等職務出缺也大都以列入地方特考為主,期以增加本縣子弟投身公職行列的機會,對於本縣各機關公務人力的補充與穩定有極大幫助。每年12月份辦理的「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本縣102年共計錄取22類科42名、103年共計錄取20類科26名、104年共計錄取18類科25名、105年共計錄取17類科25名、106年共計錄取17類科36名,本年各職等類科共計將錄取21類科47名地方基層公務人員,通過競爭考試之新力軍,有助為本縣各機關注入新血活化職場效能,提升服務品質。
縣府人事處表示,本項考試分別於臺北、桃園、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澎湖、金門及馬祖等12個考區同步舉行,澎湖考區考場設置於澎湖海事水產職校,將錄取三等、四等及五等各類科共計47個職缺,本項考試預定於108年3月上旬放榜,另依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規則第9條規定,考試及格人員自訓練期滿成績及格取得考試及格資格之日起3年內不得轉調原分發占缺任用以外之機關,須經原錄取分發區所屬機關再服務3年,始得轉調上述機關以外機關任職。


△監視委員包宗和在考選部副司長劉約蘭與縣府人事處處長許明質等陪同下巡視考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