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鐳戰軍事體驗 閒置營區再利用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鐳戰軍事體驗15日在閒置的馬公安宅營區開打,這項仿效美國陸軍訓練系統,讓民眾實地體驗鐳射槍靜態射擊與軍事競技活動,吸引了大小朋友喜愛軍事體驗的迷哥迷姐參加,直呼過癮。
「澎湖鐳戰-軍事體驗營」安排了氣槍靜態打靶、雷射槍動態打靶、雷射槍靜態打靶等三項活動,吸引了近200多位喜愛軍事體驗的迷哥迷姐與小朋友參加,縣府旅遊處表示,希望藉由閒置的營區發展新科技的軍事體驗活動,為澎湖的冬季體驗觀光找尋新的出路。除有單兵射擊外,還有團隊鐳射對戰,讓大小民眾實地體驗鐳射槍射擊與野戰遊戲,感受射擊剎那間的刺激,大家都意猶未盡,今天還將有一場軍事實戰的競技。
「鐳戰」是一種在美國很夯的時尚軍事體育運動,它源自美國陸軍邁爾斯(MILES)交戰訓練系統之技術精華,屬於世界公認為最逼真模仿野戰情景的系統,鐳射槍枝利用電子原理發射鐳射光束擊中對方,中槍後身上配戴的電子感應器系統就會自動記錄被擊中的次數,然後由電腦系統判定優勝者,參與者身穿數位迷彩服及手持鐳射仿真槍在營區內穿梭奮戰,好比一場真實的戰鬥,讓民眾實地感受戰場上的刺激與汗水。
縣府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表示,澎湖過去有相當多駐軍,近年來國軍經歷精實案,縣內保有多處的閒置營區,部份移交縣府接管。為有效運用閒置軍事營區資源,縣府在冬季推出鐳射槍生存遊戲,帶動冬季觀光效益。
劉美凡說,縣府首次將位於馬公市郊的安宅營區規畫軍事體驗營活動,讓閒置軍營再發揮功用。


△澎湖鐳戰-軍事體驗營閒置安宅營區發揮功能。(莊惠惠攝)




△參加的小朋友運用先進科技的鐳射槍枝打靶架式十足。(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