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水中生物襲捲澎湖機場? 針織藝術栩栩如生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機場植物可以爬牆佈滿牆壁?原來是針織藝術家楊金燕所舉辦的「個人藝術展植物物語」特展,利用毛線織出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和設計,這些令民眾喜愛讚嘆的作品和設計,陳設於澎湖機場二樓展纜區,想要探究平凡無奇的毛線,如何幻化成栩栩如生的水中生物,民眾候機時可把握難得一見的針織特展。
這次在澎湖機場特別以「植物」為主題,以毛線針織方式共同創作出繽紛多彩的水中植物,機場六面牆顛覆大眾對於植物的印象,並放入發條元素表現翻轉時空的概念。
不管是熱帶雨林的繁盛為主角,貼上了密度很高的植物,也是這次主要的視覺呈現,顏色上採用藍與綠交錯,偶而再加入一點柔性的粉色系,在整個植物裡增加了不同的活潑度及藏著很多驚喜
楊金燕接觸做針線工作已有30年,從原本是純粹消遣變成嗜好,逐漸發展成獨特的藝術,將傳統手工藝如針織、編織、勾針和刺繡與其藝術等等,跳脫傳統框架的束縛,走出自己的一片天。憑著自己豐富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呈現不一樣的作品。
楊金燕因為先生喜愛澎湖而於5年前定居澎湖,走過世界各個角落尋找靈感,也曾在『時尚雜誌』、『旅讀中國雜誌』上亮相並在各個場所展出,此次在機場展出則是第一次。
楊金燕個人藝術展植物物語昨日展出相當成功,除了好朋友到場,還有許多前往候機的民眾也停下腳步觀看。展期即日起至2019年1月31日止,歡迎民眾前往觀賞不同的創作藝術。


△針織藝術家楊金燕個人藝術展植物物語澎湖機場展出。(莊惠惠攝)


△楊金燕個人藝術展植物物語吸引不少民眾觀看。(莊惠惠攝)


△楊金燕澎湖許多好友到場祝賀。(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