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文學獎頒獎典禮暨作家作品集新書發表會(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由文化局辦理107年度「第21屆菊島文學獎徵文活動」已為縣內具指標性的文學獎項,每屆皆吸引縣內外寫手共同競逐,以文學結合觀光,發揚在地特色,文化局長鄭嘉薇讚譽澎湖菊島文學獎,從參選作品逐年增加,尤其今年更突破往年近200件,可見澎湖文學已是一個指標,有如燙金身分證。
頒獎典禮1日下午於該局生博館視聽室隆重登場,典禮中邀請到本縣澎湖室內合唱團演唱及中山國小朗誦作家作品集新詩作品《離島小孩》,優美歌聲及可愛的模樣博的滿堂采。
頒獎由文化局長鄭嘉薇、評審委員何寄澎教授、作家黃克全、作家吳鈞堯等頒獎菊島文學獎徵選的文類包括現代詩、散文、短篇小說三類,得獎作品共27件,生動描繪菊島上人文與自然風景。
文化局長鄭嘉薇致詞時表示,菊島文學獎到21屆相當不容易,本次參選作品更高達198件,是歷年最多一次,這都要感謝我們的評審,不僅有學者、作家,更有許多人是兼具學者與作家的身分,他們不僅有文學理論的素養,還是第一線的文學創作者,寫作經驗十分豐富。
鄭嘉薇說,曾經有人說過,獲得文學獎就像是取得作家的身分證一樣。相信在這份菊島文學獎的得獎名單中,將來也一定會出現很多知名的作家,可見澎湖文學已是一個指標,有如燙金身分證。
緊接著頒獎典禮後,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23輯-《他們寫菊島:作家筆下的澎湖》。其中,獲得社會組散文佳作陳佩珊《石鮔排骨湯》也特別上台分享新書內容及寫作歷程,隨後,並辦理作者簽書會。


△菊島文學獎授獎作者及文化局長鄭嘉薇、評審委員何寄澎教授、作家黃克全、作家吳鈞堯等來賓。(莊惠惠攝)


△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23輯-《他們寫菊島:作家筆下的澎湖》。(莊惠惠攝)

△澎湖室內合唱團演唱演唱外婆的澎湖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