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服處榮欣志工聯繫會報 冬至圍爐吃湯圓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前日晚間召開第四季榮欣志工聯繫會報,在該處二樓禮堂舉行,由陳平處長主持,會後舉辦「冬至吃湯圓、圍爐大團圓」聯誼活動。
陳平處長與鄭源敏副處長、林玉彩總幹事及各項業務承辦人,第四季榮欣志工聯繫會報由三隊隊長分享訪視服務情形及個案狀況,並推選出各隊新任工作幹部,分別選出第1隊隊長陳秀惠、副隊長林彩雲,第2隊隊長黃秀環、副隊長余燕卿,第3隊隊長阮琦雯、副隊長阮美芳等人擔任,感謝每一位志工夥伴一年來的犠牲和奉獻,期許大家能秉持服務照顧的精神,營造快樂的團隊氛圍,攜手共同合作努力,對榮民(眷)付出關懷。
陳平處長為延續傳統文化風俗,適逢冬至節令,精心策劃由榮服處同仁與榮欣志工伙伴們一起在冬至前圍爐過節,準備了一大鍋湯圓,那又紅又白的圓圓外觀,也被解釋為「團圓」、「圓滿」,迎合澎湖人熱愛好兆頭的心意。
另外菜繭也是本地冬至限定美食,由榮欣志工黃秀環巧手捏製炊煮,傳統菜繭飄香,蒸好後還帶有濃濃米香,令人食指大動,現場溫馨熱鬧,歡樂聲不斷,在寒冷的冬至前夕傳遞愛與溫暖。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積極召募榮欣志工,希望有志者加入本處志工團隊,共同攜手照顧、陪伴獨居榮民(眷),讓年長者頤養天年。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召開第四季榮欣志工聯繫會報,由陳平處長主持。(嚴光澎攝)


△澎湖縣榮服處同仁與榮欣志工伙伴們一起在冬至前圍爐過節。(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