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微型藝術祭 帶你領受澎湖秋冬之美

【記者楊宜樺報導】2018菊島微型藝術祭乘風而起「大風吹」成果展,21日在澎湖機場文化藝廊展出,除邀請三位國內外藝術家創作與海風互動地景裝置,從藝術、手作、飲食與旅行等4大方向領受澎湖秋冬之美。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洪志光表示,「菊島微型藝術祭」乘風而起,策展主題為「大風吹」,邀請到來自波蘭的揚安可斯坦、馬來西亞的沙里爾費薩爾、台灣的范承宗共三位藝術家吹到澎湖,駐地創作翼、螺、風膽共三件與海風互動的地景裝置,創造人與自然的對話。三位藝術家於駐地期間,更走訪白沙國中、風櫃國小、嵵裡國小,為澎湖的孩子們舉辦講座和工作坊,與在地分享藝術創作的樂趣。
此外,藝術祭期間更力邀人氣廚師林景民,於林投沙灘舉辦多場大地餐會,以澎湖在地季節食材與花草,創造出前所未有的色香味與貼近自然的用餐體驗。而兩位在地返鄉青年,玖午貳沏咖啡的方沁汶與草根果子的黃士恩,則應用風茹茶、臭肉魚乾等在地的素材,開發出屬於在地的新式調酒,於井垵曬魚場帶來深具懷舊風情的特色酒會。
期間限定的特色遊程規劃中,更串聯旭西餅舖、湖東社區、島夫島食、島編有潮事等多家澎湖在地特色業者,帶領旅客深入在地秘境,品嚐秋冬特有的漁村料理,以肪片龜、敲魚乾、草鞋編織等活動,親身參與在地傳統人文風情。
三件藝術地景裝置,在藝術祭之後已移至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前草地,持續與澎湖的海風一同歡迎前來澎湖的你。
展期即日起至2019年1月6日,於澎湖馬公機場二樓的文化藝廊舉辦成果展,展覽中能一窺地景藝術創作過程的模型與手稿,和藝術家帶領澎湖孩子們創作的成果,以及大地餐會、特色調酒與特色遊程的精采紀錄,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您一同回顧菊島藝術祭「大風吹」。


△菊島微型藝術祭,澎湖機場文化藝廊展出,帶你領受澎湖秋冬之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