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歡慶移民節 新住民「伴.桌」扎根幸福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打造國際友善環境及推廣多元文化,慶祝移民節,澎湖縣政府8日晚間於西衛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伴.桌」活動,席開30桌,宴請58組新住民家庭共襄盛舉,藉由飲食文化交流分享,回味家鄉好滋味,滿桌的異國美食以台灣辦桌形式呈現,不僅溫馨熱鬧,更有「世界在澎湖」的意象縮影。
活動開場由新住民主廚走秀揭開序幕,並特別以印尼黃薑塔代替傳統蛋糕,邀請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惠玲、代表蘇育德、澎湖縣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莉蓮、社會處長蘇啓昌等貴賓,共同切下黃薑飯塔,慶祝移民節。
關心新住民同胞的議長劉陳昭玲特別出席活動獻上祝福,她表示,12月18日是屬於新住民姊妹的共同日子,感謝社會處用心辦理此次活動,透過辦桌的方式讓新住民和家人提前慶祝屬於自己的日子。劉陳議長也祝福所有新住民家庭,珍惜這段難得的緣分,在澎湖土地落地深根,快樂的生活,同時她也肯定新住民朋友們對家庭的付出,並期許新住民姊妹們用心栽培子女,為澎湖的未來撐起半邊天,讓下一代成為社會上的菁英分子。
議員陳慧玲表示,希望所有的新住民朋友生能在這塊土地上幸福的生活,對此無論是縣政府或議會都持續地在努力著,促進文化互相融合,營造一個友善融洽的生活環境,讓新住民朋友都能快樂的生活。
社會處長蘇啓昌表示,辦桌為澎湖常見的宴會方式,透過團聚來慶祝、凝結向心力並增進情感,故將此次活動取同音為「伴.桌」,即是期望新住民家庭能夠相約結伴前來參與這場辦桌宴會,促進多國籍間的交流、增廣見聞異國文化。
此次活動以傳統辦桌形式結合精緻型異國料理上桌,由不同國籍新住民擔任主廚,準備母國家鄉菜,分享料理的美味及其中蘊含的思鄉情懷,讓大眾感受文化碰撞帶來的驚豔感;餐會中並表揚這場盛宴的七位新住民主廚(謝施、鄧莉莉、文鳳蓮、楊詹替、阮玉圓、朱瓊鋂、尤桂嬋),讓參與的新住民家庭看見新住民女性的優勢能力。同時活動中也安排了印尼親子歌謠演唱及越南歌謠演唱,讓參與家庭感受味覺與視覺的異國享受!
這場異國美食辦桌饗宴,菜色豐富多元,包括有印尼黃薑飯、四川麻辣水煮肉片、印尼參巴什菜、廣西桂林梅干扣肉、柬埔寨檸檬酸辣雞、越南涼麵、印尼黃薑雞肉、印尼地瓜西米露以及印尼水果沙拉等,酸、香、鮮、辣的異國美味佳餚讓在地澎湖人也不禁豎起大拇指稱讚!


△劉陳處長與主廚們切黃薑飯塔合影。


△色彩鮮艷的黃薑飯令人食指大動。




△新住民主廚偕子女同台走秀。


△印尼親子歌謠演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