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又一閩字號陸船 撈過界捕魚扣押

【記者鄭家瑜報導】近日海象平穩,十分適合出海捕魚,就連對岸的大陸漁船也蠢蠢欲動,撈過界到澎湖。海巡署艦隊第八海巡隊執行護永專案,連兩天在望安貓嶼、花嶼海域查扣「閩東漁61119」、「閩東漁65098」號漁船,漁獲海拋,押返依法裁處。
進入冬季澎湖海域專門捕捉高經濟漁種,如土魠、石斑魚等,澎湖海巡隊為維護我國漁民作業權益及海洋漁業資源,特派巡防艇PP-10020艇以船上雷達偵蒐海上可疑目標,並與第十三巡防區岸際雷達系統互相驗證,昨日於花嶼西北20浬海域發現一艘「閩0漁65098號」正在拖網捕魚,巡防艇立即廣播要求停止作業,「閩」船即將蛇行繞圈干擾巡防艇登船檢查,該隊以優勢警力強靠方式登船檢查,經查「閩」船為底拖網作業漁船,船上漁獲1200公斤,全數進行海拋。
初步調查「閩」船是以沈姓船老大為首,船上有6名船員參與作業,得知附近海域為魚群聚集之漁場,遂大膽入侵作業,不過他在受訪時卻謊稱,因為凌晨他睡著了,負責開船的新手搞不清楚方位,才會誤闖澎湖的花嶼海域。
由於最近非洲豬瘟盛行,2日上午大陸漁船進港時,澎湖海巡隊為防堵疫情擴散,亦立即通知澎湖防疫單位到場實施防疫作業,所有登船調查的官兵一律戴口罩檢查,該案在完成調查後,將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採取沒入、罰鍰、留置等六大執法手段予以重罰。
為有效嚇阻大陸漁船越界捕撈漁獲,澎湖海巡隊將持續加強部署巡防艦艇於目斗嶼、花嶼及七美海域巡邏,同時也將常態進駐七美的南滬港,以節省航程就近處理海上違法案件,希望以綿密警網,有效遏止陸船越界捕魚。澎湖海巡隊也呼籲漁民,如果在海上作業發生狀況或發現大陸漁船蹤跡時,可撥打隊部電話報案,或透過無線電通報,海巡人員會隨時整裝待發,打擊不法。


△船上查獲非法捕撈的高級魚全數進行海拋。(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查獲「閩東漁65098號」越界捕魚。(澎湖海巡隊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