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廢輪胎回收好處多 別隨意丟

【記者李三祿報導】生活中騎乘的機車、汽車、腳踏車所汰換的廢輪胎,一年就可以回收約12萬公噸(=1200萬條輪胎)!除了發揮創意與巧思將一部分直接作為藝品、娛樂設施等材料,廢輪胎還能透過什麼樣的處理,變身成再生原料呢?
廢輪胎膠片作為輔助燃料,可提供給造紙業與汽電共生廠等進行能源再利用,而經過最新技術熱裂解後的碳黑,可用來增加橡膠製品的硬度、耐磨等,適合作為各種橡膠的補強劑,特別是作為原料之一回到輪胎的製造使用啦!
不僅如此,現在廢輪胎回收後透過再生的技術可以變成有用的資源,其中像是環保署推展使用的「橡膠瀝青」,就是利用廢輪胎破碎後磨製的膠粉與瀝青拌製後鋪設在馬路上,不只可以防止打滑、還能改善行車噪音,鋪築1公里車道的橡膠瀝青就可以去化10公噸的廢輪胎喔!
環保局馬金足局長呼籲,廢輪胎屬於應回收廢棄物,請縣民朋友不要任意棄置,以免積水孳生蚊蟲。請大家一起愛護環境、共同做回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