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建設沒有顏色 劉陳昭玲籲重大工程落實監督執行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議會昨10日召開本屆最後一次臨時會,會期一連五天至14日結束,縣府此次提出11案送審,其中包括108年度總預算。
108年度總預算原於10月定期會中提出,但因逢選舉前夕,縣府將重陽節敬老禮金夾帶預算中試圖闖關,遭到地檢署認定該筆預算違反選罷法,當時還曾行文議會關切,引起議員間議論,最後因該筆預算有違法疑慮,議會決議讓總預算延到選後再審。
據了解,該筆預算陳光復在選前即提出,檢察官曾建議他列為競選政見,另此次當選縣長的賴峰偉對增加敬老津貼並不反對,而議會也抱持樂觀態度,預料本次會期總預算應可順利過關。
最後一次臨時會由議長劉陳昭玲親自主持,她致詞時關心縣府提出的墊付案並表示,議會樂見縣府向中央爭取更多的補助款來建設本縣及造福縣民,但是衡諸過往的經驗,縣府面對重大建設的議案及經費預算,在溝通和說明、解釋上似乎有待加強,有時計劃預算往往尚未獲得中央核定或同意補助,卻逕自編入預算或自提墊付案,乃至審議相關資料有欠完備不足,造成預算審議時的困擾,希望縣府方面往後對於本會預算的審查,還是要請提供詳細的資料與資訊,最後而讓預算能夠有最周全的結果,順利完成審議的法定程序。
劉陳議長並呼籲縣府各單位,在年度即將結束之際,應再行審慎檢視預算執行進度與重大施政項目的辦理情形。尤其應該着重在澎湖縣審計室決算審核報告所指出列管3,000萬元以上之重大公共建設計畫執行率,找出進度落後之困難與問題所在,再特別藉由計畫列管及考核作業辦理方式,來落實督導公共建設正常執行進度。
此外,她也特別提醒縣府團隊,近年來推動辦理多項重大公共建設計畫,成效未盡理想,此可從截止至106年度歲出應付保留數高達22億餘元可以看出端倪;而主要的原因,乃在於計畫擬定與規劃未盡審慎周延,經濟效益評估及財務可行性分析作業未臻翔實所致。此除造成公帑虛擲、投入人力浪費及影響資源分配效率外,更斲傷政府威信。
劉陳昭玲強調,施政計畫或藍圖務必具體可行,否則理想性過高的施政目標將猶如畫餅充飢,政府這樣做,反而讓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何況本縣自主財源有限,每一分錢都要做最有效的運用,同時發揮最好的效能,這才是有為政府應有的態度。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