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給賴峰偉一個空間

回鍋當選的新任老縣長賴峰偉,才短短的一個禮拜,人事推薦關說如雪片飛來。顯然,賴峰偉的困擾,比縣長選舉還頭痛。
賴峰偉的資歷與經歷,對澎湖的政治生態,當然再也熟悉不過。他想任用什麼人,心中自有一番定見。推薦關說者帶給他的煩惱,可想而知。
澎湖就這麼小,就業不易。沒工作的,想擠進縣府當個職代或約聘僱人員。自認在社會上有點份量的人,也想趁機當個政務官。縣府裡面的官員,更想更上層樓,當個局處首長。
反正,自認為是賴峰偉陣營,或覺得幫忙他選上縣長的人,或是政壇有力人事,都想藉此發揮影響力,要求分個位子。
政治,本來就是肉桶生態,更是分贓群體。在澎湖,尤其特別明顯。
賴峰偉剛當選,立馬碰到這問題,恐怕會讓他一個頭兩個大。
只不過,賴峰偉要用誰?僧多粥少,無論如何,都會得罪人。
不管他要用誰,希望賴峰偉以前兩任縣長八年用過的老人,就是舊面孔。都要體諒時代、環境已經不同於昔日,不但賴縣長不要再繼續老鍋新用,同時更希望頻頻透過推薦關說的人,自我節制,不要再為難賴縣長。
大量啟用新人、年輕人,對外找尋新面孔,取代回鍋的老面孔,這才能帶給澎湖一番新氣象。
所以說,愛護賴峰偉的人,幫助過賴縣長的人,不要再帶給他無限的困擾。讓他好去思考,什麼叫做新氣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