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夢的N次方教師研習 翻轉澎湖教育追求卓越

【記者楊宜樺報導】每個孩子心中都有一個夢,但,最終能築夢成功的有多少人呢?現今家庭功能式微,孩子夢想的芽只能植根學校,仰賴老師用知識泉源灌溉讓這芽成長漸漸茁壯,引賴老師修剪枝葉讓茂密樹冠亦顯美麗,並順應孩子的優勢引導他成長,引導他完成自己的夢想。不同以往一條鞭式的教學方法,現今老師們除了自身要具備熱誠,還要能透過教學策略引起孩子的學習動機,但一個人的孤軍奮鬥,擠盡腦汁產出教學策略,實在太辛苦了。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強調孩子間的合作溝通、互動實作、創造共好,老師間亦是如此,相信透過專業社群的支持,彼此的激盪,可以讓教學現場翻轉,培養孩子更多的核心素養,更多逐夢成功的能力。
陳光復縣長表示,在教育處長及教育同仁、各級學校校長及教育現場教師的努力與用心經營下,澎湖孩子在各方面都有傑出卓越的表現。而今年度的國中教育會考、國小基礎學科及各方面表現成績更是大幅進步,可喜可賀,但仍應秉持教育責任使命持續教學上的精進,以造福莘莘學子。107年11月10-11日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主辦、文澳國小承辦的「夢的N次方」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就是希望藉由聘請全國最頂尖優質的教師群蒞縣分享,期許參與教師可從跨界分享中獲得啟發,喚起更多教師自主學習社群的力量,以孩子的學習為中心,為教育現場注入活力與希望,共同實現教育「自發、互動、共好」的願景。祈願經由此次研習的經驗為基礎,我們的努力,成就每一個孩子的學習與未來。
此次活動特別感謝夢的N次方總召集人王政忠主任、澎湖縣教育處葉子超處長、許慧晶課程督學、文澳國小方南芳校長、歐文銘主任及文澳國小教育行政團隊和所有教育處同仁的共同努力籌畫執行,更謝謝情義相挺的夢N講師不遠千里而來指導澎湖縣的高中、國中小學夥伴,謝謝夢的N次方網路平台工作團隊,謝謝澎湖縣關心教育幫忙PO文宣傳參與的朋友們,以及謝謝每一個全程認真投入參與學習的夥伴們。
教育成功最重要的關鍵之一是「教師」。惟有教師專業發揮,才能成就每一個孩子。藉由此次活化教學現場教師自主增能與在地深耕,促進教師專業支持與成長,號召更多支持翻轉教學的基層熱血教師,落實學教翻轉的課堂實踐,建立自主、在地、扶持、永續的教師教學支持環境,為孩子的學習成長共同努力。此次研習活動結束後,講師學員們莫不依依不捨,感嘆時間太短暫,二百多位的熱血學員們也都收穫滿載蓄勢待發,未來也即將成為澎湖教育遍地開花的小種子,就讓我們來靜心期盼百花盛開吧 !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