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101歲榮民張代錦返回大陸安享天倫

【記者嚴光澎報導】在澎居住長達55年,101歲張代錦伯伯為澎湖地區最年長榮民,張伯伯隨軍來臺近70年,為解長久的思鄉之愁,今年9月份決心要回故土頤養天年,與親人共享天倫之樂,昨日澎湖縣榮民服務處陳平處長、林玉彩總幹事及服務人員陪同下,一同前往機場為其送行,張伯伯和家人再三感謝榮服處全力協助,方能踏上返鄉路,得以一償夙願,安享天倫。
張代錦伯伯湖南省酃縣人,民國38年隨部隊到臺灣,先後在臺中、南投、金門、高雄等地駐防。民國53年調至澎湖海軍第二造船廠服務,退伍後轉任海二廠技術工,直到民國67年退休。
張代錦在澎湖定居長達55年,對於澎湖地區的人、事、物擁有深厚的情感,除榮服處服務人員及榮欣志工每日至家中關懷訪視,亦相當感謝縣政府、馬公市公所、東文里社區、澎湖醫院、陸軍澎防部、海軍馬支部、海軍陸戰隊退伍軍人協會等,給與的日常關懷、社會福利、健康把關、房屋修繕等服務,讓他滿懷感謝與回憶。
今年4月27日剛過完百歲晉一壽誕,榮民服務處精心策劃至海二廠鐵工廠舊地重遊,留下難忘回憶。張代錦伯伯為澎湖地區最年長榮民,今年4月27日剛過完百歲晉一壽誕,榮民服務處精心策劃至海二廠鐵工廠舊地重遊,留下難忘回憶。
榮民服務處自得知張伯伯要返回大陸與親人團聚,除積極協助申請就養榮民赴大陸長居事宜,另考量張伯伯財物及經濟問題,未來每季由高雄榮家將就養金匯入其大陸金融機構帳戶,以保障日後生活無虞。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服務同仁及榮欣志工,對於張代錦伯伯要返回大陸定居相當不捨,前日下午一人一道菜自發性辦理歡送茶會,並將張伯伯歷年的照片集結成冊,製作成影片回憶錄,讓他能夠帶著滿滿的祝福與回憶返鄉。昨日陳平處長一行人陪同下,一同前往澎湖機場為其送行。


△101歲張代錦伯伯與澎湖縣榮民服務處陳平處長、鄭源敏副處長、林玉彩總幹事、職員及榮欣志工合照。(嚴光澎攝)


△張代錦伯伯在澎湖機場依依不捨的與大夥兒握手道別。(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