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投票日用Line臉書拉票恐違法 最高罰500萬元

【本報訊】14日零時起到24日投票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候選人或選舉民調,投票日當天也不能有任何競、助選活動,以Line或臉書拉票,構成競、助選行為,可能遭罰新台幣50萬到500萬元。
過去在投票日當天競、助選的裁罰案例都公告在選委會網站上,包括用簡訊、Line、電子郵件或臉書更新民調等資訊都可能構成違法。
許多被檢舉案例都不是候選人或政黨,而是一般民眾,依法可罰新台幣50萬到500萬元。
若有民眾在臉書發布舊民調,或是有人在舊的貼文中繼續討論民調,是否違反規定。不管是新的或舊的民調,14日起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且不分任何平台。14日前所發布的民調,已刊登在報章或社群平台,不算違法,若是在14日以後更新的民調資訊,即有可能觸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