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鏟除銀合歡整地種紅藜 呂華苑引進振興澎湖農業妙方

【本報訊】縣長候選人呂華苑,特別提出解決澎湖遍地銀合歡的雙赢政策,不但可以有效鏟除銀合歡,並種植高經濟作物紅藜,做為她農業政策的主軸,近日特別邀請農業專家及產業通路達人尖山鄉親王振行老師,於湖西中正圖書館讀書會等舉辦多場次的講座,介紹經濟作物紅藜的種植方法,以及許多農作物種植的經驗及技巧,非常實用而受歡迎,深深打動鄉親的心。主要內容包括:澎湖銀合歡應該如何處理、澎湖垃圾和廚餘的處理方法、如何在澎湖栽種紅藜作物等,並接受鄉親提問及雙向交流。
王振行老師說,紅藜原產於南美洲的玻利維亞、委內瑞拉,印地安人所種植的,它的營養成分及抗癌率居所有植物之冠,而且容易種植,生長又快,澎湖的土壤特質很適合種植,不需要太多的人工照料,即可成長,小鳥不會啄食,確保收成,而廣大的市場需求及擁有通路,更可以保證高價收購。
呂華苑在她的澎湖未來縣政白皮書的第一項即是「活化廢耕地,發展有機農業」,實施項目有:1. 清查規劃現有之廢耕地。2. 清除耕地上之銀合歡樹,將土地立即耕種,使地盡其力。3. 耕種具有澎湖特色的蔬果和高經濟價值之農作物,如瓜類、紅白蘿蔔、高麗菜、萵苣、番茄等。4. 種再生能源作物。5. 搭建溫室防風。6. 建有機肥料廠。7. 設食品加工廠。8. 在國內各大都會區設澎湖特產中心,幫農漁民銷售產品。9. 設外銷貿易公司,將澎湖產品推展到世界各地。10. 提升澎湖海關的地位,不再為高雄支關,可直接從澎湖外銷。
這項澎湖新智庫「澎湖未來座談會」,有鑑於長期以來澎湖作山山沒收成、討海海難維生,做生意也不好經營,只好外漂離鄉背井討生活,也造成到處是廢耕地,再加上銀合歡的氾濫成災,因此如何再造昔日農村榮景,以及吸引旅外鄉親返鄉復耕,需要可行的方案來落實,為澎湖在農業方面,開創生機。
澎湖今年縣長選舉呈現七搶一局面,無黨籍呂華苑更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是唯一女性候選人,她表示自己是以「澎湖女兒」之姿參選,更強調「無色覺醒」,不搞政治口水,要聆聽民意,以自身企業主的經營經驗來帶動澎湖產業起飛,「我不是一個作秀的人,我是一個做事的人!」,澎湖許多的振興方案,急需推動,澎湖女兒呂華苑說:要做串起珍珠的那條線,希望她這項振興澎湖農業的妙方:「鏟除銀合歡整地種紅藜」,早日能夠立竿見影。


△王振行老師於湖西中正圖書館讀書會舉辦講座並與大家合影。


△王振行老師特別以鏟除銀合歡整地種紅藜為題,與鄉親分享,獲得熱烈回響。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