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開設庇護工場小步廚房 為身心障礙者帶來幸福~我做到了!


澎湖持有身心障礙證明者占全縣人口數約6%之多,身障者投入一般職場不易,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繼94年設置「魔豆小舖庇護工場」,提供13個就業機會後,光復積極推動設立本縣第2家庇護工場,輔導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於106年開辦「小步廚房」,讓身障朋友的就業領域從西點跨入到中餐,除提供更多元的就業機會外,更讓身心障礙者可以享受工作、盡展所能、發揮自信。
庇護工場是為了安置無法進入競爭性就業市場,需長期就業支持之身心障礙者所成立的庇護性就業服務機構,也是專為身心障礙者提供的工作環境。106年設立的「小步廚房」庇護工場營業項目為各式便當,主打減油、健康,且食材皆為當天選購,並鼓勵消費者自備餐盒及餐具,與不主動提供免洗餐具等方式響應環保,日前更榮獲107年澎湖縣餐飲衛生分級評核優級,每項料理皆由目前所安置的5名身心障礙朋友製作,每一份餐盒都是身心障礙者努力付出的成果,看似步調緩慢,但卻也代表他們一小步一小步往前邁進的足跡。
在身心障礙者服務中,除相關社會福利給予外,光復與縣府團隊持續的努力與用心,充分體現「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之理念,積極的協助身心障礙者順利進入職場,藉由庇護工場先提供就業支持,讓有工作意願的身障朋友,接受來自就業服務員、技術指導員等專業人員的技能訓練,使其能獨立自主於社會,感受到貢獻與被需要及人生的真正價值,體會「天生我才必有用」的真諦,讓身障者有機會學習一技之長,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庇護性就業工作機會,帶來幸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