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漁會小組長會議 賴峰偉宣示通盤檢討漁業法令

【本報訊】國民黨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5日參加「澎湖區漁會」小組長會議時表示,漁民一再反映許多法令不合時宜,造成漁民極大困擾,未來他將通盤檢討,據理向中央爭取修法,制定符合澎湖的漁業法令,力求海洋生態與漁民生計的平衡。
「澎湖區漁會」昨日中午在順成會館舉行小組長會議,賴峰偉受邀出席,他在會場表示,近來他到各漁村拜訪,漁民向他反映漁業證照、漁船作業海域、漁船最低作業人數、製冰廠不足等問題,未來他將一一協助處理。
賴峰偉表示,前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日前來澎湖為他打氣,黃一成甫從全國漁會理事長卸任,政界、漁業界人脈豐厚,且熟悉澎湖的漁業特性,黃一成向他承諾願扮演澎湖漁業界與中央部門的溝通橋樑,協助澎湖爭取修法,維護漁民權益。
賴峰偉認為,目前澎湖的漁業產值大不如前,又面對諸多不合理的法令限制,很遺憾陳光復未積極協助漁民,導致漁民生活愈來愈艱辛。很多漁民告訴他,如果情況再不改善,不久他們可能就要變賣漁船還債了。
他說,攤開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每年公布的漁業統計年報,陳光復上任首年(104年)澎湖縣的漁業年產值是17億,隔年(105年)漁業年產值跌至16億,減少9千餘萬。反觀,在他任內澎湖的漁業年產值逐年成長,從88年23億、89年25億、90年31億、91年36億,至92年一舉突破47億大關。
賴峰偉表示,為了宣示海洋復育決心,他在88年訂下「澎湖海洋年」,推動52項海洋保護活動,包括清除海底覆網、投放人工魚礁、繁殖水產種苗、放流魚苗、取締大陸漁船越界非法捕魚等。
賴峰偉說,未來只要他當選,他一定會加強護漁,同時強力要求對岸自律,捍衛澎湖漁民權益。


△賴峰偉出席漁會小組長會議,宣示通盤檢討漁業法令。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