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擴增澎湖復康巴士 友善環境行動無礙~我做到了!


澎湖老年人口比例居高不下,為建構更完善的無障礙運輸環境,增進老人及身心障礙者「行」的便利,縣府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開辦復康巴士交通接送服務。有鑒於行動不便鄉親需求日益增加,復康巴士數量不足,光復積極結合民間資源,大幅擴增復康巴士數量達到19部,同時新增開辦夜間及假日服務。讓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在就醫和福利活動之參與上,獲致便利性與舒適性的交通接送服務,享有更健康自主、有尊嚴的生活。
澎湖復康巴士自從97年10月16日啟用以來,每月約有400人次搭乘,開辦迄今由於身心障礙礙者及人口高齡化因素,使用人口逐漸增加,光復擴增復康巴士服務能量,自2部復康巴士營運起始,現今已大幅增加達19部,提供本縣身心障礙者及行動不便者於生活上就醫交通服務,以提升澎湖縣身心障礙者及行動不便者的生活便利性,並減輕家庭家屬生活負擔,促進身心障礙者身心健康發展。
澎湖縣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係採用最適合各類型輪椅之高頂復康巴士進行免費服務提供,希望為澎湖的身心障礙朋友帶來最溫馨、最適切的高品質服務。服務人次亦從103年每月平均服務1539人次增長至現今每月服務人次已突破2800人次,同時新增開辦夜間及假日服務,並已於離島望安鄉及七美鄉辦理該項服務,達到各鄉市均有復康巴士服務之目標。
對弱勢朋友關懷與用心是光復任內努力的目標,上任以來相關身心障礙社福措施包括增加發放三節慰問金,新辦澎湖iPASS社福卡、擴增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據點、打造輔具行動專車等服務,希望協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創造無礙空間幸福城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