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持續爭取澎湖離島加給比照金馬同等待遇~我正在做!


澎湖離島地區,生活環境不若台灣本島,水、電、交通、醫療等民生必需皆有不足,澎湖離島公務人員為民服務常與七級大浪搏鬥,往來各離島之間相當辛苦,且離島加給與金馬兩縣存在不公平現象,光復為公務人員向中央爭取調升離島加給,同時,也調增警消超勤加班費3000元,未來將持續爭取離島加給比照金馬提高到三級同等待遇為目標。
澎湖與金門縣、連江縣的地理環境、交通狀況、艱苦程度及經濟條件均相當,然依據國發會之評估,澎湖卻為離島三縣中生活成本最高之離島,我國現行三個離島縣,於金門、連江服務之軍公教人員不分區域,其離島加級數額均以三級加給(9790元)計算,僅澎湖仍視服務區域而有一、二、三級(5840元、7730元、9790元)之分,對服務澎湖的離島公務同仁而言顯有不公。光復多次利用黨政平台機會極力爭取下,終獲得行政院核定,並自107年4月1日將一級離島由5840元調升為7700元,二級離島由7730元調整為8730元,第三級則維持9790元。然而基於公平性,各離島縣之軍公教離島加給應一致,光復將持續爭取調整澎湖離島加給比照金門、連江兩縣均以三級計算為目標。
近年來,光復致力發展觀光產業,推動秋冬運動觀光,觀光人次增加,突破百萬人次,增加警消人員各類勤務執行工作負擔,過去超勤加班費在民國91年賴峰偉執政時期由1萬7000元調降為1萬2000元,近年來縣府財務狀況獲得改善,並在議長和議會支持下,今年開始比照金馬調增警消超勤加班費3000元,實質鼓勵警消人員為澎湖治安、觀光、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奮鬥努力的辛勞。
未來,光復也將持續與楊曜委員合作努力爭取,務求離島加給達到與金門及馬祖同等級待遇之最終目標,以符合公平原則、激勵員工士氣、留住優秀人才,並期待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建設澎湖,讓鄉親幸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