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建構澎湖區域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 愛與幸福到你家~我做到了!


澎湖由於位處離島,整體資源環境及各項經建發展已相對落後於其他本島縣市,而本縣區域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服務區域包含澎湖縣的二、三級離島,更是有弱勢中的弱勢之感。為使澎湖兒童少年及其家庭擺脫歷代循環而難以掙脫的劣勢,光復積極支持對兒童及少年之照顧,104年依據行政區域完成最後1處「馬公湖西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設置,以在地化據點的服務方式,提供多元化及就近便利性的服務,以建立家庭支持網絡,預防或解決家庭問題。
繼原先98年成立的望安七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103年成立白沙西嶼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後,光復上任後104年在本島設置「馬公湖西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設立以來已經提供馬公市、湖西鄉18歲以下兒少及其家庭福利諮詢402案次,主動關懷190戶社區、個案服務589案次,並辦理105場次3343人次的社區宣導與多場親職講座及親子活動,建立家庭休閒育樂的場域,並建構社區支持網絡及單一窗口之服務,預防或解決家庭問題。106年更將「白沙西嶼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遷移至西嶼社會福利館,除了提供白沙鄉及西嶼鄉民眾更好的親子家庭活動空間,更增設了室內大型遊樂設施,包含球池、溜滑梯、彈簧床等設施,讓小朋友開心暢遊其中,成為目前全澎湖縣唯一公設公辦免付費之室內大型遊樂設施。
今(107)年因應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結合公部門與民間單位所建立的網絡,讓兒少及家庭問題不漏接,為家庭築起安全防護網,讓社區成為支持家庭的推手。未來光復也將秉持延續擴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以「兒少為重、家庭為核心、社區為基礎」精神,讓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深根在地並結合其他福利持續擴點,成為社區中的福利窗口,促使澎湖成為一個友善的環境,讓我們未來主人翁能夠在更安全的環境中成長,塑造一個零兒少保事件之快樂兒童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