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為家鄉出錢出力反賭 陳大松的勇氣與承擔

【記者黃瓊蕙報導】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於2016年舉辦,猶記當時促賭方與反方捉對廝殺,捍衛自身立場的景象。開票結果反賭方大勝20000多票,贏得壓倒性勝利;由於鄉親們再度選擇拒絕賭場,檯面上的政治人物與反賭方希望立即展開修改離島建設條例修法程序,並給澎湖未來明確發展方向。
澎湖2009年第一次博弈公投,合格選民數為73651人,其中同意票13397、不同意17359,反賭方以3962票差距勝出,投票率42.16%。二年前捲土重來的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合格選民數暴增為83469人,同意票6210、不同意票26598票,投票率39.56%。
而當時公開力挺反賭方的縣長參選人陳大松表示,澎湖博弈公投結果,澎湖人以8成比例堅定反賭,這場「自決」和「堅持」的對決中,81%澎湖人對「設賭場」篤定地投下反對票,這是睿智的選擇。陳大松說,許多澎湖人不願接受博弈產業進駐後可能付出的社會成本,鄉親們有智慧,都能瞭解長遠來說,賭博對後代子子孫孫是很不好的。而他質疑的是,反博弈公投的重要時刻,賴峰偉您在哪裡?陳光復您在哪裡?兩位當過縣長的先生,你們在哪裡?他本人在關鍵時刻永遠和鄉親站在一起,出錢出力以各種管道及邀請多位歌手到澎湖辦演唱會,極力宣導反賭。要做一個領導人就是要有勇氣與承擔,沒有任何算計。
陳大松語重心長的指出「不反賭,家鄉將成為回不去的遠方」。並對鄉親們表示,澎湖的超級能量就是:「大思維」、「大方向」、「大發展」、「大未來」。澎湖一定要改變,幸福一定會實現。澎湖要成長,就要有好縣長,勇於承擔與決策。


△陳大松(右二)公開力挺反賭方。(資料庫)


△2016年反賭音樂會現場。(資料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