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馬拉松 邊吃邊跑

【記者楊宜樺報導】繼日前遠東馬拉松結束,接連交通部觀光局第二屆「2018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一樣吸引不少跑著來參加,尤其主辦單位澎管處在全程42公里賽中,設置12處補給站、提供數十道澎湖當地海鮮美食料理和地方特產,讓跑著一邊吃一邊跑,還有沿途飽覽澎湖風光。
昨天上午由西嶼漁翁島遊客中心出發,由觀光局長周永暉、觀光局澎管處長陳志賢、前駐法大使呂慶龍、前奧運國手紀政、日本馬拉松實行委員會事務局課長片岡英史、馬公市長葉竹林與西嶼鄉長許月里等人共同鳴槍後,選手依序出發。
另類的路跑,澎湖馬拉松吸引13個國家2280名跑者參與,參賽者除了要「跨海」還要「跳島」,從西嶼出發跑過白沙和中屯,要一路來到澎湖本島,整合澎湖最美麗海灣賽道,42公里全程美景不重複。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2018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希望以「永續」的精神來籌備這場賽事,打造「菊島澎湖跨海馬」成為台灣知名國際必跑,年年舉辦的經典賽事。
花枝丸、豆乳雞、炒小管、海鮮粥、飛魚卵香腸、壽司、丁香花生、土魠魚數十道澎湖在地海鮮、特產美食,沿著西嶼、白沙、湖西、馬公四個鄉市沿海道路設置的12處補給站,還有創意啦啦隊打氣,美食當前,邊吃邊跑讓參賽者難以抵檔誘惑。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42公里全馬男子組由香港梁頌偉以3小時3分3秒完成,全馬女子組由中國福建的謝瑞文獲得,成績為3小時53分29秒,至於21公里半馬的男子、女子組冠軍則分別由台灣的王弘彥與王惠君2人拿下,全馬、半馬的男女冠軍都各獲獎金新台幣1萬元。
同時,為回饋民眾熱情與支持,主辦單位除增加昨晚觀音亭舞臺表演外,更提供多項優渥之獎品供民眾抽獎,最大獎項為價值12,990的garmin 運動手錶及價值12,998元的飛利浦50吋電視機,更有旅法名廚「阿賢師」所提供的法國白酒但蔡淡菜與澎湖蒸蠔美食5客,主辦單位更加碼提供明年前往法國瓦訥馬拉松3天2夜落地接待的參加權,就是要讓跑者感受到菊島馬的熱情與特色!
今年秋瘋季系列壓縮活動,昨晚劃下完美句點。




△澎湖跨海馬拉松地方特色美食創意啦啦隊超吸睛。(楊宜樺攝)




△半馬男女冠軍。(楊宜樺攝)






△澎湖馬拉松西嶼漁翁島遊客中心出發。(楊宜樺攝)


△還有韓國瑜粉絲,穿著國旗裝拿韓國瑜釣竿路跑。(楊宜樺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