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又震了 海裡生態異常翻動

【記者莊惠惠報導】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昨天晚間6時29分澎湖外海發生規模4.7地震,最大震度馬公2級,緊接著在晚上7時25分,宜蘭縣五結鄉也發生規模3.9地震,最大震度宜蘭縣牛鬥2級,兩起地震都是小區域有感地震。
在地震未發生前,馬公港即出現烏龜在港內遊蕩,本月26日則在西嶼鄉內垵碼頭內出現大批軟絲(小管),昨日白沙又發現超大綠蠵龜擱淺,民眾擔心是否有什麼警訊,澎湖才會連續出現海裡生態異常翻動。
昨日晚間6時29分在澎湖西部海域西偏南方100.3公里處,發生規模4.7地震,地震深度28.2公里,最大震度澎湖馬公2級,金門、雲嘉南都有感1級。相隔不到1小時7時25分宜蘭縣政府東偏南方6公里處,發生規模3.9地震。地震深度82.5公里,最大震度宜蘭縣牛鬥2級,新北市五分山、花蓮縣太魯閣和台中市烏石坑都是一級。
前一天清晨7時57分澎湖西方海域發生規模6.1地震,在該處海域的地震較少見,一天之內也出現三起餘震。氣象局研判這一、兩周會有規模較大的餘震,今天發生的這兩起地震也是餘震之一。
對於昨日又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地震是前一天的餘震,未來一周不排除會持續有規模4點多的餘震,到規模5的機率很低,主要原因是板塊推擠運動造成,不用太過擔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