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滿載台灣同胞愛 大陸漁工盧偉團今返鄉(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來澎10餘年,於本(11)月23日因工作摔倒,造成腕部挫傷併橈骨下端閉骨性骨折的大陸漁工盧偉團住進署澎病房5天,醫藥費高達7萬餘元,因沒有任何保險又長達3個月的時間無法工作,在觀世音慈心會澎湖站主任饒秀芬匯集善心人士捐款63500元,今(28)日在仲介的陪同下,帶者大家的祝福將返回到大陸,對於饒秀芬的協助讓盧偉團相當感動,澎湖。
剩一個多月要回家鄉過年,大陸漁工盧偉團不慎於工作時伴倒,手撐地造成手骨折及臉部擦傷,被送到部澎醫院經骨科醫師看診為粉碎性骨折,手又留著血,沒有人簽名無法開刀,適逢觀世音慈心會澎湖站主任饒秀芬當班志工,二話不說協助簽名,又因盧來澎湖沒有任何保險,又需預估要長達3個月的時間才能工作,獲知家境困窘,立即走訪朋友,二天即募到63500元。
今天就可以回家了,盧偉團說,「很感謝饒秀芬的協助,他太熱心了,看者我是外人,又沒有人幫助,船上的全都是外勞印尼講話也聽不懂,看著我傷口痛、血在流,說我幫忙你,我來簽,醫生才同意開刀,太熱心了,人太好了,如果有機會再來,一定會好好感謝她」。
澎湖人發揮同胞愛,不但住院期間醫護人員悉心照顧,在饒秀芬登高一呼親朋好友充分發揮愛心無國界的最高境界,讓原本擔憂醫藥費的大陸漁工盧偉團一度泛紅眼眶說太高興太感謝了,可以順利返鄉。
據了解,醫藥費用要7萬多元,饒秀芬表示,幕款的金額如出院不夠的會幫他結帳完成,讓他安心出院-安心的回大陸養傷。
協助大陸漁工盧偉團募款名單如下:
觀世音慈心會5,000元、觀世音慈心會主委林秋才3,000元、何新富2,000元、鄭金標1,000元、林雅琪1,000元、林威壯1,000元、林佳蓉1,000元、林士凱1,000元、楊順雄2,000元、王長進10,000元、船長洪福勝10,000元、海有航運股份有限公司5,000元、蔡汶妙3,000元、林燕玉1,000元、范光亮1,000元、黃阿勝1,000元、王逸伶1,000元、洪肇群2,000元、歐冠良500元、賴淑芬1,000元、許天送1,000元、楊明螢2,000元、游民仰2,000元、楊佳峰2,000元、陳立芳2,000元、何炎輝500元、何承峻500元、何謝淨枝500元、王沙沙500元。


△大陸漁工盧偉團骨折無法工作又沒錢出院,饒秀芬協助募款返鄉,盧相當感謝。(莊惠惠攝)

△大陸漁工盧偉團感謝饒秀芬協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