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謠言之島

距離選戰只剩下三個星期,賄選買票傳言滿天飛。特別是澎湖,什麼都缺,就是不缺謠言。
澎湖的謠言,不只是各大小選舉才會發生,甚至平時連人際間的謠言,也是千絲萬縷,從來沒間斷過。
這個島上,公道地說,人際間幾乎沒有秘密。地方就這麼小,島民就這麼多,社會就這麼窄,到處都是熟人,缺乏的倒是陌生人。
哪個人在幹嘛?說了哪些話?做了哪些事?吃了哪些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由於小地方、小社會,加上民風純樸,吃飽閒著,話題有限,因此喜歡東家長、西家短,彼此間無所不聊。
基本上,打屁聊天,無傷大雅。問題是,很多人喜歡〝攪豬屎〞,搬弄是非仍嫌不足,非得還要添加空穴來風,無的放矢才爽。
地方上有些人懷有強烈的自卑心態,唯恐別人不知道他的重要,忘記他的存在,時時刻刻設法充當意見領袖,攪亂社會上一江春水,才能滿足個人的卑微心理。
這個時代,選舉還有人買票嗎?應該是有,但是不多,效果也不顯著,買票等同於自找麻煩,坐待危機的降臨。
誰在買票?調查單位最清楚不過。可能他們還巴不得有人買票,讓他們有機會獲得績效。
謠言,在澎湖早已根深蒂固,司空見慣,只是選舉期間更多。
如何區別賄選到底是謠言還是事實?看來調查單位似乎要加把勁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