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建構澎南自行車遊憩環線~我做到了!


隨著休閒與環保意識提升,澎湖自行車使用已有明顯增加的趨勢。澎湖擁有美麗的海岸線與歷史人文景觀,闢建自行車道系統配合當地之自然景觀與海岸特色,將可創造出澎湖地區之旅遊新型態。因此,光復上任後積極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澎湖縣環島自行車道第三期工程900萬元,開闢總長21.597公里自行車道,透過自行車道串聯澎南地區內外遊憩景點,建構完整的自行車遊憩環線,並規劃具有地方特色之自行車道系統,結合簡單易懂的指標系統,讓鄉親享有低碳生活與樂活觀光之路線。
從馬公市沿縣道204號右轉201號通往風櫃,是旅遊業者常說的南環路線,這裡擁有許多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資源與人文聚落特色,如鎖港碼頭、山水濕地、蒔裡沙灘、風櫃洞等,每年均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觀光遊憩,加上當地民宿蓬勃發展更為澎南增添熱鬧氣氛。但由於澎南地區既有自行車道僅有黃金海岸線穿越,最遠僅設置到山水沙灘,但整體旅遊路線難以連結至嵵裡、風櫃,周邊濱海綠帶及觀光景點也難以串連為自行車路網,無法帶動整體地區發展,且缺乏完備的自行車路線與騎乘環境。
為達成最美麗海灣之願景與朝向低碳綠活之營造目標,並降低對社區之干擾,光復上任後積極規劃自行車道串聯澎南地區內外遊憩景點,囊括澎南主線門戶入口興仁社區、鐵線海岸車道、五德社區、山水聚落、井垵獨木舟、嵵裡沙灘、風櫃社區以及蛇頭山遊憩區等,建構完整的自行車遊憩環線,提供村里居民安全舒適的自行車騎乘環境,亦讓外來遊客輕鬆參與自行車觀光休閒活動,進而對澎湖在地生活有更深切的體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