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一笑泯恩仇

選舉結束了,激情也過了,勝負底定了。澎湖縣長之爭,說穿了,爭的只是你比我多幹幾年而已,意義不大。
回鍋參選縣長的賴峰偉,之前當了兩屆八年縣長,這次又順利當選。即使下次再連任一次,頂多十六年。
陳光復這次雖然敗選,但也當了一任四年的縣長。你當八年、十二年、十六年,我也當了四年。你當過縣長,我有當過縣長,如此而已。
擔任大位者,若不念茲在茲,考慮的是民眾的福祉,而想的是權位、利益,最後還是要將功過評價留給下一代。在人生的過程中,爽的只是短暫的片刻而已。
澎湖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樣,大家每天生活在這個小島上,幾乎每個人都相互認識。不管是恩人或是仇人,不碰面都難。
選完之後,笑笑。人情擺中間,輸贏放一邊,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更何況大家又不是有不共戴天之仇,不必太過計較。
賴峰偉是知書達禮文人,陳光復是深諳人情世故之士,兩人各有不同的個性與背景。彼此的優點就是對方的缺點,各人的缺點就是對方的優點,對澎湖有都很有貢獻,差別只在於民眾的認同與感受的不同罷了。
選完,贏的要有高度,輸的要有風度。這是人民的選擇,契約只有四年。賴峰偉如果做得好,下回再當一次;做不好,陳光復還可捲土重來。
畢竟,土親、人親,一笑泯恩仇,才是政治家該有的態度與格調。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