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一早強震 嚇壞民眾

【記者黃瓊蕙報導】昨日上午7時57分,距離縣政府西方101公里處,發生一起規模6.1強震,澎湖本島感受到3級威力,不少民眾在睡夢中驚醒,而強烈的搖晃也令澎湖航空站天花板掉落,還好先掉落地上才彈起,並未直接命中座位區的候機老婦,實屬萬幸!
由於澎湖縣90%的地質由玄武岩構成,除了花嶼島外,地質屬穩定,加上淺坪保護,鮮少發生地震災害。但,昨上午突如其來的6.1強震,讓許多人嚇了一大跳,不少人還牽拖到選舉,認為「變天就算了!還來地震」?!
這起6.1強震屬20.5公里淺層地震,然而由於澎湖鮮少發生規模這麼大的地震,有不少民眾也相當擔心是否還會有餘震!


△地震發生時,學生在老師的引導下走出教室,避免地震可能帶來的傷害。(黃瓊蕙攝)


△澎湖機場發生輕鋼架板掉落意外。(圖攝自臉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