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我的軍旅很不一樣 澎防部官兵樂玩烘焙

【記者鄭家瑜報導】「一麵入魂」是形容日本人把想法、用心及靈魂參入了拉麵製作過程,而相對於此,「一酥入魂」恰巧完整表達了文澳分庫顏敏卉上兵對糕點的喜愛。
澎防部彈藥庫日前特別邀請到所屬文澳分庫顏敏卉上兵傳授弟兄姐妹們製作「蛋黃酥」及「芋頭麻糬酥」等糕點的私房技藝。
顏兵憑著對烘焙的熱忱與執著,利用公餘時間取得乙級烘焙專業證照;這次的烘焙成果發表更不吝犧牲睡眠時間提前備料,為了就是讓忙碌之餘的官兵能學習到點心的精華製程,讓其休假返家後,可以親自動手作蛋黃酥給家人親友享用,不僅可以增進家庭情感,也讓官兵休假期間能夠多多從事正當活動。
上兵李書儀表示:「從去年的提拉米蘇教學到今年的蛋黃酥、芋頭酥,可謂中西甜品的代表作都會製作了,我的軍旅生活真的很不一樣。」


△官兵體驗烘焙技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