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與日本富山馬拉松締盟姊妹賽事

【記者楊宜樺報導】「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與「日本富山馬拉松」3日在澎湖遊客中心簽署締結為姊妹賽會,日本富山馬拉松實行委員會事務局主任中村香菜惠親臨澎湖締結,締結儀式立法委員楊曜、交通部觀光局技術組黃勢芳組長、議長劉陳昭玲、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劉美凡副處長及各協會理事長等中日嘉賓共同見證這場國際締結盛會,會後並進行運動、文化雙邊交流活動。
今年邁入第二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今(4)日登場,在主辦單位努力下,今年將與同為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會員城市的-日本富山灣,富山馬拉松締結姊妹賽會,因日本富山縣是明年「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的主辦海灣城市,在本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工作團隊的積極接洽聯繫下,促成日本富山、台灣澎湖雙城所舉辦的馬拉松能順利的締結為姊妹賽會,這項締結的意義深遠,兩地馬拉松賽會為促進各自主辦的活動間的友好協力關係,不僅以賽會友,接軌國際,讓日本再度看見台灣,更要讓所有的世界最美麗海灣海灣城市,都看到澎湖,與澎湖運動賽事串連締結,成為今年澎湖活動中最大壓軸亮點。
會中邀請澎湖在地的交響樂團-菊之音演出日本「宮崎駿組曲」,以及「外婆的澎湖灣」,展現澎湖與日本交流的最高誠意。本次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能夠與富山市馬拉松締結姊妹賽事,對於賽事國際化更進一大歩,並有機會吸取日本富山馬拉松的寶貴經驗,也讓日本友人及跑友親身體驗澎湖之美,回去分享親朋好友,再度相約親臨澎湖體驗這最美麗的灣澳賽道。






△澎湖跨海馬拉松與日本富山馬拉松締盟姊妹賽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