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鄉社造聯合成果展 廢營區再現風華

【記者鄭家瑜報導】湖西鄉社區營造3日在湖西舉辦2018年聯合成果展,湖西鄉社區結合傳統與文化傳承,賦予社區新生命,讓老舊社區再現風華。
湖西鄉社造聯合成果發表會,昨日上午9時起在各區集合,並於湖西鄉西區的廢棄營區「鼎灣師部營區」內大會師,展開一系列發表活動,其中包括鼎灣社區在地導覽解說,300餘位來自東區、中區、西區的鄉親,透過志工幹部解說八卦池、四眼井、七星山等景觀營造點。
社總體營造靜態成果展示外,也結合沙港戰鼓響起與鼎灣舞出活力健康操、新住民姐妹的熱舞與北寮孩子喜洋洋與魚太郎等精彩演出,並進行十餘案計畫案的成果分享,現場還提供有文化產業DIY活動,讓參加的社區民眾體驗。
湖西鄉長吳政杰致詞時感謝地方各社區理事長與各村長的付出及鄉親的參與,與湖西鄉公所共同來合作與推動、也期盼繼續努力帶動地方的活絡,承接前輩留下的基礎,也將奠下更好的根基,創造湖西好鄉更美好的發展空間。湖西代表會主席洪國強,對於這幾年來湖西鄉一村一願景的推動工作,表示肯定,也期勉湖西鄉的每個村落或社區,都能凝聚力量共同找回故鄉的情感的故事,越做越好!
議員陳振中、議員蔡清續服務處蔡清謀主任、澎科大王明輝院長、洪國雄老師與湖西鄉代表洪良合、代表曾才發及各村長、理事長及鄉親社造好夥伴近300餘人共同見證鄉親共同打造的社造成果。


△鼎灣社區導覽四眼井。


△鼎灣師部營區內公仔吸睛。




△湖西鄉社造聯合成果發表會於鼎灣師部廢營區盛大展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