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數位寬頻應用計畫 提升數位能力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良賢,今年承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數位寬頻應用街區計畫」及「數位群聚輔導計畫」,今年已舉辦多場資訊素養課程,期望能透過資訊課程,提升澎湖業者在數位工具的使用能力。這次特別選在觀光淡季時舉辦,期望能吸引更多業者前來參與。
此次特別在11月3日邀請了澎湖科技大學的觀光休閒系的李明儒教授主講「觀光產品的牌品價值」。今(4)日邀請了行銷與物流系的陳至柔教授主講「網路行銷-目標市場策略」。藉由二位教授長期觀察澎湖業者所遭遇的問題,提供解決的方法與建議。
這次場地特別選在澎湖生活博物館,除了資訊課程之外,更搭配了「菁豪手作烘焙坊」推出的風茹瑪德蓮、脆皮波蘿泡芙、乳酪三重奏、蛋糕壽司捲、法式達克瓦茲。「菁豪手作烘焙坊」是由學有專長的澎湖青年返鄉創立,該公司近期利用澎湖著名的黑糖糕及風茹茶來研發各種不同的糕點及餅乾。主辦單位也希望藉此呼籲澎湖的青年子弟,能利用自已的專長,留在澎湖且為澎湖創造更多元的產業。
澎湖縣產業人才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雅雯推出的風茹綠蠵龜麵包也在此次活動讓民眾試吃。以在地的保育類動物綠蠵龜為創意來源,發想並做出綠蠵龜菠蘿麵包,希望能以這可愛造型的麵包,喚起民眾對保育綠蠵龜的重視。
前馬公市長蘇崑雄也特別前往期許馬公升級3.0,全面數位化,讓年長者生活受到數位保護,年輕人在外工作可以借由數位清楚了解長者的生活起居,無時無刻都在身旁一樣。
吳政隆教授表示,現在父母親還是在務農,看到外面的風茹綠蠵龜麵包,就看到澎湖青年小農的創新與努力,非常值得加油與鼓勵,加上品牌課程的學習,相信未來的澎湖品牌一定能打入全世界。並指出,澎湖的農業值得推薦,讓我們一起把澎湖的品牌推廣到全世界,讓全世界的遊客進到澎湖看看我們的農業價值與創生成果。
東文里長蔡見利表示,藉由活動希望澎湖鄉親能多多了解品牌的價值與意義,尤其是風茹綠蠵龜麵包讓我感到驚艷非凡,能把風茹產品提升創新,真的是很棒的產品,希望下次舉辦活動也可以邀請業者一起推廣,用行動力支持農業創生。


△與會來賓肯定數位時代藉由大家的力量一起來行銷澎湖。(莊惠惠攝)




△數位寬頻應用計畫昨、今二場在生博館舉行。(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