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守護澎湖海洋有功 陳光復頒發獎金

【記者鄭家瑜報導】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澎湖海巡隊執行海域護漁等勤務,包括越界驅離與查扣帶回的有80餘艘,澎湖縣長陳光復12日前往海巡隊頒發獎金4萬元,對海巡人員辛勞,表達慰勉。
澎湖海巡隊統計,今年迄今越界驅離與查扣帶回的大陸漁船數量,其中驅離65艘、越界帶回的有16艘,共裁罰新台幣1570萬元,另海上後送等為民服務有44件48人,成效卓著。縣長陳光復昨天由農漁局長薛宏營等人陪同前往澎湖海巡隊,致贈查緝獎金4萬元,由隊長洪悖論代表接受。
近年因中國大陸漁船過度濫捕,導致漁業資源枯竭,大陸漁船便向台灣地區周遭海域不斷越界不法捕魚行為,嚴重影響澎湖漁民生計,使用拖網更破壞澎湖海洋生態。第八海巡隊今年共查緝16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罰款金額1570萬元更是全國最高,兩年來也執行125人次離島緊急醫療救護。
陳光復表示,澎湖海域面積達8千多平方公里,廣大海域的海洋資源維護、漁民海上作業安全及離島鄉親生病緊急救援,均需仰賴海巡單位執行勤務。中國大陸漁船違法越界捕魚,破壞海洋資源生態,造成台灣地區周遭海域海洋資源逐漸枯竭,海巡單位查緝大陸漁船,在惡劣海象中用生命巡護海域,遏止毒、電、炸等不法行為,保護澎湖海洋資源,他代表澎湖鄉親致上崇高謝意。
陳光復期盼海巡單位持續嚴厲掃蕩不法,保護漁民的權利,捍衛澎湖海域漁業資源。


△海巡守護澎湖海洋有功 陳光復致贈獎金表揚。


△陳光復致贈獎金由隊長洪悖論代表接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