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候選人控告鄉公所瀆職 檢舉離島幽靈

【記者鄭家瑜報導】白沙鄉縣議員候選人陳定國與鄉長候選人吳龍河,從本月9日先後前往鄉公所抗議閱覽選舉人名冊不公,與地檢署按鈴控告鄉公所瀆職及幽靈人口問題,嚴重影響選舉公平。鄉公所坦承有疏失,民政課員已自請處分,但絕無偏袒任何人。
據了解,選委會自11月6日起至11月8日,在各鄉市公所開放選舉人名冊閱覽3天,但到7日上午為止,原本鄉公所都開放所有候選人、民眾無限制自由翻閱名冊,下午卻突然改為只能閱覽自己戶籍名冊,讓其他陣營候選人質疑選舉不公。
昨日上午赴地檢署按鈴控告鄉公所人員,陳定國不滿公家單位帶頭違法,指控本月7日中午以前,與鄉長莊美李關係良好,甚至有親戚關係的特定候選人可以自由閱覽名冊,當日下午有其他陣營要檢視時卻態度丕變,只能由工作人員提供自己戶籍內名冊資料,已經造成選舉不公。
吳龍河同樣不滿只有跟鄉長有關係的特定候選人可以閱覽,其他人卻只能看自己戶籍內名冊,令人懷疑有隱情;並加碼爆料,白沙2離島傳出大量幽靈人口進駐,直指選前有一位長輩專程赴台4次喬「投票部隊」一事,據他了解,其中一村就有200-300個幽靈人口,這群人投完票就拍拍屁股就走人,已經嚴重影響白沙選情,讓民主選舉成為一場騙局;吳龍河說,白沙二、三十年來受到幽靈人口影響選舉,希望檢調介入喝止投票部隊,不然白沙將永遠被派系所掌控。




△陳定國與吳龍河控告白沙鄉公所人員瀆職,並檢舉離島幽靈人口。(鄭家瑜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