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花火加場 報廢煙火爆炸(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花火節昨日晚間意外加場,存放在東衛來福彈藥庫廢棄營區的報廢煙火,晚間突然起火爆炸,四處流竄的花火點亮星空,消防局調度各地消防車前往灌救,晚間近10時才控制火勢。據澎湖縣消防局表示,馬公市東衛水庫南面昨日晚間7時19分,接獲警察局轉報,東衛水庫南面草叢冒出大量濃煙,立即出動第一大隊警備車、馬公分隊11、12、61、62、91車、澎南61車、湖西13車趕往現場,由於現場風勢助長火勢,燒草範圍擴大,又加派澎南、湖西、港務消防分隊支援,總計16車44人。
消防局指出,石泉里來福彈藥庫外之燒草火警,因現場存放有「2018海島嘉年華」初步銷毀之未爆彈,故波及引燃部分未爆彈,現場存放之銷毀未爆彈數量經初步統計3-12吋煙火彈1017發、盆花60組、花束煙火803支、噴泉煙火及閃藥柱92個。
有關「2018海島嘉年華」煙火施放活動計達25場次,消防局均依規定派員執行煙火施放前後查核及未爆彈監毀工作。每場次施放完畢之未爆彈均集中至指定區域,由煙火廠商實施銷毀,該局則派員實施監毀工作。依規定每場次的未爆彈均要在當日現場進行初步浸泡銷毀作業,浸泡銷毀完成之未爆彈則交由廠商集中存放(廠商暫存放於來福彈藥庫外空地),再委託廠商運往台灣專業銷毀廠商做最後處理。
據了解,2名師傅在現場整理至晚間6時,離去前都未傳出異狀,不料隨後就傳出火警,損失玻璃纖維的砲管就上百萬元。
馬公市東衛里長莊丁榜表示,里長聯繫會報就已向縣府旅遊處反映,在東衛廢棄營區存放煙火相當危險,尤其是營區內有電無水,加上距離民宅近,如今發生爆炸火災,如果里民生命受威脅要如何是好。
本次火警造成引燃之原因,初步研判以外來火源引燃之可能性較大,詳細原因尚待消防局火災調查科調查中。






△花火存放廠發生爆炸,火勢迅速蔓延。(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