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青年陣線認為重大工程留待新民意決定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青年陣線31日上午在縣政府前廣場舉辦縣政檢討記者會,指出「中正與永安兩橋改建案無限期停擺」、「 新台華輪案一再落空」等問題, 並點名南海停車場與新台華輪等重大工程在本屆政府即將進入看守階段之時陸續迅速發包,質疑當年要求王乾發縣府卸任前王乾發都願意配合,陳光復如今「昨是今非、自我打臉」,對於這些重大爭議陳光復有義務說清楚講明白,而現在民意未定之時,縣府就應該懸崖勒馬、暫停發包作業。
澎湖青年陣線也是縣議員候選人冼義哲表示,「距離選出新一屆任期一個月, 政府應該進入看守階段,近日包括新台華輪、 南海停車立體場等縣府重大工程卻陸續迅速發包,案件相當可議,過去陳光復就是朝令夕改,所以接連讓民眾感到失望;如今,看守政府本不應有大動作,做了要再改回來,將付出很大的成本,讓澎湖面臨喪失財政紀律的危機,我們不願債留子孫」。
對此,陳光復競選總部回應:南海立體停車場興建營運BOT是促參案件非公共工程,不用政府出錢由民間企業投資6億,400個小客車停車位、3000坪商場,創造300個工作機會;新台華輪由原本客貨混裝22節慢速輪變更計劃為30節以上舒適快速駛上駛下客貨輪,虧損中央補貼,這些都是符合澎湖公共利益與縣民期待的計劃與政策。
陳光復勇於承擔依年度計劃執行推動,若選前什麼事都不做才是怠惰對不起澎湖縣民,好的政策誰執政都會繼續推動,澎湖青年陣線的年輕朋友參政值得鼓勵,但要瞭解整案規劃執行方向是否有窳漏?是否有缺失?提出建言,若只是為選舉博版面爭發語權不明究理的批判,對澎湖發展與增進縣民的福祉是沒幫助的,也不符縣民對澎湖青年參政的期待。
而原王乾發時規劃新台華輪造價為17.5億,重新規劃快速輪8500噸造價15.5億。


△澎湖青年陣線昨日縣府廣場記者會,認為重大工程留待新民意決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