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日後好相見

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在澎湖特別是縣長之戰,雙方砲火猛烈,殺得昏天暗地。幾天之後,當選的與落選的,隨時都要在離島這個小社會碰面。彼此留點餘地,改天好相見。
現在全台灣的縣市長選舉,除了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可說是唯一沒有口出惡言之外,還真難找到任何一位候選人,沒有不抓狂攻擊對手的人。
韓國瑜的乾淨另類造勢活動,樹立了國內選舉的典範。他激動的說,寧可乾淨的落選,也不願骯髒的當選。這種氣魄,在這次選舉當中,唯有他一人,難怪韓流熱潮吹遍全台灣。
澎湖,和台灣其他地方不同,無論達官顯貴或販夫走卒,每天都在繞來繞去,牽來拖去不是親友,就是同學;不是左鄰,就是右舍;不是同事,就是同宗。
換句話說,無論怎樣拉關係,總會沾點關係。也就是,澎湖一家親。
選舉,雖說是一條名利雙收的功成名就捷徑,不僅能夠瞬間獲得社會地位與權勢,但畢竟能有幾個人能夠以蒼生為念,計利當計天下利?
其實,誰都知道,人民賦予掌權者權力,就是要為民眾謀福利,創造安和樂利的生活。但說來說去,知易行難,根本是廢話而已。上台生龍活虎,下台有如蟲蠕。口碑好壞,終究延及後代。
沒有幾天就要投票了,民眾想投給誰,似乎都已底定。最後一翻兩瞪眼,不是你贏就是我輸。
但不管怎樣,激情過後,結果揭曉。選前多留情面,日後好見面,這又有什麼不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