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朋友說故事比賽 各顯身手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培養兒童思惟及口語表達能力,澎湖縣文化局主辦的107年「小朋友說故事比賽」,11月10、11日一連兩天熱鬧登場。來自全澎湖近100位小朋友參加,最後由鄭朝升、黃聖翔、謝宗翰分獲各組第一名。
文化局長鄭嘉薇特到場,請到張素紋校長、許玉真校長、王淑娟委員、陳神勇校長、李旭澎委員、陳昭蓉等校長擔任評審。
文化局長鄭嘉薇表示,「文化局兒童說故事比賽」為澎湖的年度盛事,備受家長好評和期待。故事裡有很多為人處世的道理,可以成為學習的典範,小朋友從勇於上台參賽,到觀摩別人的長處,再透過不斷的練習和努力,每個人都是最優秀的,將帶動社會美好。
這次比賽名稱自訂,故事內容以兒童文學故事及童話作品為主題,舉凡小朋友喜歡都可以,國台語不均。年齡層從幼兒園到小學高年級,參賽的小朋友為配合故事內容有的自備道具、有的角色扮演,也有創意造型,各個有備而來,競爭激烈,優勝者除獲頒文化局獎狀,亦有豐富的獎品。
文化局107年小朋友說故事比賽得獎名單公佈
縣文化局小朋友說故事比賽,幼兒園組、國小低、中年級組得獎名單公佈得獎名單如下:
幼兒園組如下:
第一名、鄭朝升,頒發獎狀乙張、獎金800元;指導老師:歐鳳仙。
第二名、劉喬禎,頒發獎狀乙張、獎金600元;指導老師:高淑靜。
第三名、葉育含,頒發獎狀乙張、獎金500元;指導老師:高淑靜。
第四名、尤韻晴,頒發獎狀乙張、獎金400元;指導老師:葉品岑。
第五名、王朝震,頒發獎狀乙張、獎金300元、指導老師:呂可萱。
優勝共5人:鄭棠尹、曾昱昕、高睿志、洪翊玹、陳佩潔等各頒發獎狀乙張、獎金100元。
國小低年級組如下:
第一名、黃聖翔,頒發獎狀乙張、獎金800元;指導老師:鄭翠芬。
第二名、高子淩,頒發獎狀乙張、獎金600元;指導老師:陳佳秀。
第三名、高芊紋,頒發獎狀乙張、獎金500元;指導老師:何金蓉。
第四名、薛淮中,頒發獎狀乙張、獎金400元;指導老師:劉萱萱。
第五名、王詠樂,頒發獎狀乙張、獎金300元、指導老師:張涵婷。
優勝共5人:張宥勛、洪梓維、陳韻婷、蔡岑敏、呂孟屏等各頒發獎狀乙張、獎金100元。
國小中年級組如下:
第一名、謝宗翰,頒發獎狀乙張、獎金1,000元;指導老師:林宗德。
第二名、陳柏勳,頒發獎狀乙張、獎金800元;指導老師:王淑娟。
第三名、薛宇鈞,頒發獎狀乙張、獎金600元;指導老師:王美霞。
第四名、曾睿瑀,頒發獎狀乙張、獎金500元;指導老師:何金蓉。
第五名、呂尚勳,頒發獎狀乙張、獎金400元、指導老師:吳詩琪。
優勝共5人:陳慈慧、呂家郡、王羽婕、鍾慧安、謝喬茵等各頒發獎狀乙張、獎金100元。








△文化局107年小朋友說故事比賽獲獎小朋友及來賓。(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