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30茶行者掌壺 近200人茶禪 品茗悟道

【記者莊惠惠報導】茶中有詩,詩中有禪!「2018禪意茶藝-以茶會友公益活動」近200人茶禪在福朋喜來登一樓演講廳展開,會場布置30人茶席,擺設優雅溫馨,會場悠揚樂音,大伙專注靜心泡茶、奉茶、品茗,與同席茶友體會一期一會的茶禪精神。
佛光山海天佛剎「茶禪」班邁入第三年,106年成立茶禪文化學會,在陳麗妍理事長的帶領下在眷村舉行獲得廣大迴響;今年來到五星福朋喜來登飯店盛大舉辦,讓更多民眾從品茶中,領受茶行者的技藝。茶行者熟練得量好茶葉,置壺沖泡,接著茶嘴流洩金黃色茶湯,倒入一個個杯子,奉茶給同桌茶友。
當日除了指導老師蔡玉釵外、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等也都到場。許多都是首次受邀直呼活動很棒,假日難得大伙一同飲茶,和自己平日喝茶不一樣,「感謝茶行者泡茶給我們喝,喝他們泡的茶,別有一番風味」。
在茶禪課程中,茶行者不僅學會了茶知識、泡茶的禮儀姿態,還融入佛門威儀,展現禪定功夫。茶行者鄭小姐表示,很開心能運用所學泡茶給大家喝,也很喜歡參加茶禪課程,「透過泡茶,我學到了靜心,也只有把心靜下來才能專注數秒,觀察茶湯,泡出好喝的茶」。
受邀著李小姐表示,嘴裡喝著好茶,吃著精緻的糕點,耳裡聽著優美的音樂,與三五好友話家常,暫時忘記塵囂的煩惱,讓人難以忘懷的時光。
佛光山海天佛剎監寺表示,感謝所有佛光人集體創作眾緣和合,再一次接引大眾來喝一杯好茶,眾皆歡喜,是美好的善因緣。


△『2018禪意茶藝-以茶會友公益活動」福朋喜來登一樓演講廳展開。(莊惠惠攝)


△茶行者掌壺近200人茶禪品茗悟道。(莊惠惠攝)


△30位茶行者歡迎大家熱情參與,為好友盛茶。(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