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不捨長輩坐「里仔尬」 杜元坤贈車給離島花嶼

【記者莊惠惠報導】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到澎湖巡迴義診,發現長輩不是靠資源回收車、就是用人力推車看診,10日特捐贈健康照顧行動車給澎湖最偏遠的望安花嶼村,嘉惠地方。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昨天以個人名義捐贈一部健康照顧服務行動車給澎湖最偏遠的3級離島花嶼村,由望安鄉長許賢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縣長陳光復、副縣長林皆興、衛生局長陳淑娟、望安花嶼代表陳董金針、社區理事長王淳永等人都到場見證。
陳光復表示,杜院長率領醫療團隊連續27個月到澎湖醫療服務,有國際名醫看診,鄉親免除舟車勞頓辛苦到台灣就診。他說,杜院長不僅到偏鄕服務,愛心更是不落人後,感謝杜元坤院長愛心捐贈一部健康照護服務車給望安鄉公所,提供花嶼長者、行動不方便的鄉親接送使用。
杜元坤表示,作為一個醫師,就是要到醫療缺乏的地區服務,近年來先後分別前往非洲、南美洲、柬埔寨等國家義診,從骨科、內科等等各科都看,甚至手術等,因而被喻為「怪怪醫師」,最近還獲得國際外科系統與國際醫療年度奉獻獎。
杜元坤說,走遍全世界,他最喜歡到澎湖服務,感受到澎湖人熱情,也發現陳縣長改善偏鄕醫療決心,他拋磚引玉捐贈健康照護服務車,希望更多醫院加入偏鄕醫療。今天捐車也完成人生的另一個願望,這只是一個開始,未來還是會再出錢出力,近期將以義大醫院名義再捐贈一部車給將軍村,同時評估義大在澎湖設置以外科為主的院區,讓澎湖的居民可在地醫療。
杜元坤捐贈的健康照顧服務行動車,內部配置有長背板與固定設備,並針對離島的氣候,加裝不鏽鋼外車身底盤及防鏽處理,希望未來在離島花嶼村,載送島上病患與行動不便的長者。


△杜元坤(左)贈車給離島花嶼,縣長陳光復(中)望安鄉長許賢德(右)代表接受。(莊惠惠攝)


△杜元坤贈車給離島花嶼團隊及陳縣長、許鄉長等人。(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