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成立澎湖勞工諮詢服務中心 營造友善環境~我做到了!


澎湖早期以農漁業為主,近年受到休閒樂活風氣盛行,澎湖轉為發展觀光產業為主力,觀光人次逐年上升,已突破百萬大關。澎湖縣勞動力人口每年約為4萬5千人,各年度均以從事服務業人口為最多,為增進勞工權益,光復105年成立勞工諮詢服務中心,提供包括樂學、諮詢、就業、休閒、調解、展售等六大面向服務,協助勞工朋友業務協助及法律諮詢,保障勞工朋友權益。
勞工是澎湖經濟發展火車頭,過去勞工資訊取得不易或法令知識不足,往往容易工作過量又無法獲得相對應的報酬,生活品質下降,光復為澎湖4萬多名勞工爭取權益,於105年4月成立勞工諮詢服務中心,增進勞工福祉,為勞工朋友謀求最大福利,提供本縣勞工一個安全又健康的工作環境。
勞工諮詢服務中心除提供勞工法令諮詢、休憩場所,並辦理各項活動,服務內容包括有提供在職、失業勞工及身心障礙勞工勞動法令措施臨櫃或電話諮詢服務,法令解釋或轉介單位等服務;法令宣導活動,提昇勞工對法令的認知;協助遭遇職業災害、重大災害、失業、身障等弱勢勞工,進行家庭訪視關懷及追蹤後續情形,並開辦各種在職訓練課程及勞動法令與勞動議題研習,自105年成立至今,服務人次共計6259人次。
澎湖近年來產業經濟蓬勃發展,觀光人次成長21%,民宿增加500多間,工商登記也成長900多間,各行各業生意興隆,光復感謝社會各界基層勞工為澎湖經濟產業發展付出的貢獻,讓澎湖勞動市場及經濟運轉得以健全。光復將持續以「促進就業服務、改善勞動條件、維護勞資關係、增進勞工福址」為目標,建構健康、快樂、安全的友善職場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