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新生兒家庭照顧到宅育兒指導~我做到了!


每個嬰幼兒都是父母的寶貝,新手爸媽面對新生兒的到來,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許多新手爸媽都會在網路上獲取許多資訊或是參加網社團分享彼此育兒經驗,但實際遇上問題還是會不知所措,為了讓新手爸媽能夠快速上手,光復作為家長的後盾,自105年10月推出創新的到宅育兒指導服務,將福利措施範圍向下延伸到0歲,協助解決有0-2歲嬰幼兒家庭的育兒困擾,也讓爸爸媽媽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得到更多的支持。
為了協助家長給新生幼兒更妥善照顧,光復推動「到宅育兒指導服務」,招募兒童福利相關人員,其中包括保母、教保人員、社工員、護理師及專業志工等,成立訪視員團隊,針對家中有0-2歲育兒需求之新生兒家庭提供到宅式的服務,教導家長嬰幼兒沐浴、餵奶、護理急救等照顧技巧,讓新手爸媽能夠快速上手。
許多人面對爸媽這角色通常是孩子來臨時才開始學習,原本該是迎接新生命的喜悅生活卻發生許多慌亂不安的插曲,藉由新生兒家庭照顧到宅育兒服務,規劃多項育兒知能,讓新手父母在透過專業的育兒指導員解說與示範操作,減緩新手父母的照護焦慮及壓力,並增加育兒的親職能力與連結相關社會福利資源,與寶寶一起開心成長。
光復上任後致力將澎湖打造為社會福利的天堂,透過福利的提升,照顧年長者也鼓勵青年子弟生育,自生育補助每胎提升到3、5、7萬元後,出生率逆勢成長至16.37%。除了生育補助、到宅育兒服務外,為了協助家長給新生幼兒更妥善之照顧,更將福利服務向下延伸至產前,讓青年人想生、敢生、快樂的生育下一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