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澎湖分院兒科急診醫療 績效顯著

【記者莊惠惠報導】三總澎湖分院為保障地區內兒童急診就醫權益,提升幼兒緊急醫療救護能量,自105年起向衛福部爭取到「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及資源整合計畫」。聘請到小兒心臟科專長的徐萬夫醫師到澎服務,大幅降低兒童急診就醫候診等待時間,深受幼兒家長的信任與肯定。
國內生育率受到經濟面影響,衍生出逐年下降趨勢。衛福部為保障幼兒緊急就醫,同時充實新生兒及早產兒24小時內之急重症(含緊急醫療)照護,及偏遠及非都會區兒童生命安全,投入大筆經費預算全力推動「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及資源整合計畫 」,來照顧偏鄉離島兒童的就醫需求,近兩年來在澎湖已有顯著成效受到民眾信賴。
三總澎湖分院自102年起已獲得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認證,醫院為提昇高危險妊娠孕產婦及新生兒(含早產)照護品質,特別向衛福部爭取到「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及資源整合計畫 」,自本島聘請到徐萬夫醫師到澎服務,徐醫師專長兒科疫苗接種、兒童先天心臟疾病、兒童心雜音、心律異常心臟超音波、川崎氏病等疾病治療,曾服務於內湖三軍總醫院擔任小兒心臟科總醫師及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童心臟科研究醫師等職務,具有小兒科行醫多年豐富經驗。
依統計,107年迄今三總澎湖分院僅有2名兒童後送本島,新生兒完全無後送紀錄,較106年轉診至本島就醫減少10人次以上,平均每個月急診兒科服務人數270人次以上,兒童至急診室就醫等候時間降到平均4.5分鐘以下,就醫滿意度高達93%以上,顯示三總澎湖分院推動「兒科醫療品質提升計劃」在澎湖有顯著成效。
張芳維院長表示,徐醫師是一位專業又具有愛心及耐心的好醫師,到院後除了投入兒科急診醫療品質提升,自3月起更推動「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計畫,透過「整合性篩檢」,為澎湖兒童及早發現隱藏性異常,掌握學齡前黃金治療期,藉此受到地區家長佳評如潮。


△三總澎湖分院「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計畫」獲好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