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成立海龜救傷中心~我做到了!


澎湖海水潔淨無汙染,海中水生物豐富,周圍海域不只是海龜覓食的區域,美麗的沙灘更是母龜孕育下一代產房,由於每年海龜孵化時體弱無法自行爬出,或誤食海中垃圾、漁網誤補等因素,漁民和海巡署皆會通報受傷海龜,急需第一時間救護收容,無法立即放回海中,光復104年3月與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共同成立「海龜救傷中心」,上任至今已經救援了近250隻海龜,有效建立海龜救傷機制及能量。
澎湖是國內外著名的海龜產卵地,海龜總是會回到原棲息地產卵,每年洄游至澎湖海域附近的海龜,有不幸因誤食海漂垃圾、誤觸魚網、或發育不全無法自行爬出幼龜等因素,傷重的海龜被海浪衝上沙灘奄奄一息,需要以隔離觀察等方式立即救護,使海龜能逐漸恢復適應海洋的生活再回到大海,讓澎湖海龜的保育救護傷亡能降至最低,成為國際上海龜最佳的棲息地及保育中心。
海龜是全球最重要保育物種之一,光復一直關心著澎湖海龜保育工作,除僱用人力清除岸際海漂垃圾和海底漁網,降低海龜誤食垃圾機率,更成立全台除了海洋大學及屏東海生館之外的第三座「海龜救傷中心」,積極救護收容綠蠵龜、玳瑁、赤蠵龜、欖蠵龜、革龜等,並成功野放10梯次計88隻海龜。
近年來海龜的保育工作受到民眾的認同與肯定,海龜的救護是需要長期持續投入人力、物力,在野放的過程中,也會特別選擇氣候及海象潮汐許可的時間,並廣邀地方人士及學生參與活動,同步進行宣導,讓海洋生態與保育概念深植民心,愛惜海洋資源,減少塑膠垃圾,隨手將垃圾帶離沙灘,降低海龜誤食與被困住的機率,讓海龜生命得以永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