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前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挺賴 將與賴峰偉共為澎湖漁民爭取權益 改善漁業環境

【本報訊】前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31日至澎湖拜訪國民黨提名縣長候選人賴峰偉,黃一成表示,澎湖是漁業大縣,漁業是澎湖重要的經濟命脈,未來他願意與賴峰偉合作共同爭取漁民權益,改善澎湖的漁業環境。
黃一成昨日來澎與賴峰偉交換澎湖選情,並討論當前澎湖面臨的漁業困境。賴峰偉指出,澎湖面臨嚴重的漁業枯竭,加上外籍漁工薪資、漁船用油節節攀升,以及諸多有待檢討的法令限制下,漁民的日子愈來愈苦。
黃一成表示,他甫從全國漁會理事長卸任,相當瞭解澎湖漁民的問題,也熟悉澎湖的漁業特性,未來他願意扮演漁業界與中央部門溝通的橋樑,協助澎湖解決諸多不合時宜的法令,與賴峰偉共同爭取漁民權益,改善討海人的生計。
賴峰偉說,澎湖與高雄關係密切,高雄許多傑出的漁業界人士都來自澎湖,他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打出「高澎連線,幸福無限」訴求,未來他與韓國瑜如果都能順利當選,並且在黃一成的協助下,對澎湖的漁業發展,絕對是一項大利多。
黃一成現居高雄,和春技術學院物流管理系畢業、高雄大學EMBA管理碩士班肄業,曾任高雄區漁會理事長、2007年暨2009年全國模範漁民代表、2009年全國十大傑出農民、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理事長。
黃一成學經歷豐富,更是全球遠洋漁業巨擘,1980年成立華偉漁業集團,旗下擁有12艘秋刀魚船隊,外界稱為秋刀魚大王。2003年進軍鮪魚捕撈,作業基地遍及東北亞、南太平洋等地。2012年發展石班魚養殖,每年產量2,000公噸,在永安、彌陀、佳冬均有養殖場。
賴峰偉與黃一成交情甚篤,今年9月15日,黃一成所屬的華偉漁業集團在高雄旗津中信廠舉行「興永發707」、「興富華707」台籍圍網雙船下水典禮。當天有包括吐瓦魯漁業部長、巴紐漁業產業協會主席、諾魯漁業局長等千餘名國內外貴賓出席,賴峰偉是唯一受邀出席的縣市長候選人,同時擔任新船下水典禮的首位「擲瓶」貴賓,備受禮遇,典禮現場賴峰偉利用機會向國際宣傳澎湖的漁業及觀光。




△前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挺賴,將與賴峰偉共為澎湖漁民爭取權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