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3位醫師榮獲衛生福利部第五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獎


【記者莊惠惠報導】衛福部澎湖醫院三位資深優秀醫師王悟師、廖鴻璋及劉翊勳3位醫師,今年分獲第五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獎及新人獎。
王悟師醫師榮獲資深典範醫師獎,澎湖第一位長期、固定的精神科專科醫師,奉獻離島澎湖18年,爭取經費蓋精神科新醫療大樓,將病床數由48床擴充至116床外,增加服務項目,長期為澎湖精神醫療奉獻心力,終結精神病患跨海赴台就醫之苦,成為醫學跨入靈魂領域之先鋒,二十多年來研究靈性領域,開拓未來醫學。2015年在台灣及世界精神醫學年會發表「人類靈魂基本結構假說」論文,近年並投入業力研究。
廖鴻璋醫師榮獲優良醫師獎,民國92年2月15日即任職衛生署澎湖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長期參與離島偏鄉第一線急重症、重大創傷,急救照護工作及門、急診和住院等手術醫療,成為當地民眾心中首選的優質醫院。積極協助院內通過品質認證與各項評鑑,推廣高齡人口臨床骨鬆預防和治療不遺餘力,提升離島居民生活居家,照護品質。
劉翊勳醫師榮獲閃亮新人獎,奉獻所學選擇離島偏鄉服務,鑒於西嶼鄉及湖西鄉地屬澎湖本島較為偏遠的鄉村,當地復健資源缺乏,開車至馬公市也須40分鐘。為讓在地居民可就近復健,免於奔波之苦。配合政策經營兩個偏鄉復健據點,並加速偏鄉、離島超音波檢查之流程,提升偏鄉居民復健、檢查之可近性。發展骨骼肌肉超音波及超音波導引介入性治療,提供澎湖居民多個武器對付骨骼肌肉疼痛。尖端神經解套注射之引入,讓離島也有媲美台灣之醫療,緩解壓迫性神經病變的痛、麻、脹。
三位醫師有效提升本院優質醫療能見度,且為本院醫療營運積極努力、勤奮負責,可為醫師之典範,澎湖醫院特予推薦,並在眾多參選醫師中脫穎而出獲得獎項,除對獲獎人表現給予正向肯定外,更是鼓舞在離島醫院服務的同仁,持續提升服務品質與醫療水準。


△衛福部澎湖醫院王悟師、廖鴻璋及劉翊勳3位醫師,今年分獲第五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獎及新人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