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蘇崑雄馬公3.0政見 科技照護再提昇

【記者黃瓊蕙報導】登記第1號的馬公市長候選人蘇崑雄於日前在朝陽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朝陽社區健康營造中心」活動,向到場的民眾講解新一代的老人照護設備「Blazing」。原本讓外界以為口才一般的蘇崑雄,在談到這個劃時代產品與「馬公3.0」的政見時,突然間能言善道,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台下的阿嬤笑說從小看蘇崑雄長大,何時口才變好了呢?!同樣是參選人的市長葉竹林對於「Blazing」這套設備似乎也頗感興趣,當晚還特地前往了解,倆人親切互打招呼也向在場的里民問好。
據瞭解,去年詮盛科技與澎科大產學合作,建構澎湖智慧島科技,培育智慧城市人才的案子,蘇崑雄是幕後重要推手,詮盛利用先進的低功率網通技術,部屬了LoRa天羅地網的訊號,搭配日益成熟的照護系統,與社區里長共同搭配,將可建構一個安全的照護體系。
蘇崑雄在簡報時說明,澎湖的老年人口比例高,有不少子孫輩離鄉到台灣打拼,老人家獨自在鄉下生活難免會令人擔心。「Blazing」的發報系統可以結合手機APP,只要輸入相關資訊就可以找到老人家的位置,蘇崑雄以最簡單的說明指出,就像有些阿伯、阿媽離開家到廟口串門子或是在隔壁打麻將,在外的親人與里長都可以找得到,在場民眾聽到蘇崑雄風趣的比喻,也回應這下都不能做壞事了,整場說明會氣氛輕鬆愉快,笑聲四起。
詮盛科技的航太網通專家王紀軒也向現場的民眾簡單說明LORA技術的應用,是藉由無線網通及實體設備裝置,佈置天羅地網之無線覆蓋場域,架構澎湖智慧島嶼。智慧島嶼是把新一代資訊科技充分應用在澎湖島的各行各業之中,將人與科技充分結合,也讓城市競爭邁向軟體的空戰,使澎湖如何在這波智慧城市競爭中領先台灣各城市,成為一個亮點。
蘇崑雄最後說明,澎湖非常適合智慧城市的各項應用,尤其在老人智慧照護這個區塊,很多人問他政見中的「馬公3.0」是什麼意思,簡單說就是利用科技的進步,讓馬公進化成為一座智慧城市,我們稱工業革命是2.0,現在電腦革命之後普遍稱為3.0的世代,未來馬公市要成為澎湖縣的領頭羊,積極引入先進的科技應用,第一步就是做安全照護這個區塊。在場的民眾都認為這項照護科技,對家中的老老少少都有實質的幫助。尤其讓公部門來做簡單省事,里長的協助串成3D立體防護,讓照護體系無死角,值得讚許。




△蘇崑雄於朝陽里對里民解說科技照護的方便性。


△詮盛科技表示,未來可將媽祖娘娘的肖像印在發報器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