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大松抨擊沒有遠見的縣長 銀合歡到處蔓延像荒島

【記者黃瓊蕙報導】縣長參選人陳大松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上以文字打臉賴峰偉及陳光復二位前、現任縣長是沒有遠見的縣長。這則貼文中,陳大松直指這幾十年來,兩黨輪流執政,為了政黨利益和選舉考量,沒人會想到三十年後的澎湖?政黨競爭、只為選票考量,短視近利不是真心為澎湖。幹完縣長屁股拍拍就走,遠離家鄉再求高官。
陳大松表示:存在幾十年的銀合歡,每一屆的縣長都説要處理,但如今仍是立於原地隨風飄搖,隨處可見的銀合歡,讓澎湖就像座荒島,環境不能被人感動,要如何發展更好的觀光,實在是緣木求魚。四年前陳光復縣長的政見裡,也提出要處理銀合歡來做成合板。但眼下可做出一塊合板了? 他還更進一步表示:若陳光復拿得出來、他馬上退出選戰。而賴前縣長也只做表面功夫,路旁設計施做所謂的「青青草原」,後面銀合歡滿山、滿地蔓延滋長,洗臉只洗前面、不洗頸後,實在一點生活美學都不懂。若由他來主政,將會專案引進外勞,把閒置的學校改裝成宿舍,方便管理,專門處理銀合歡,並改善土壤換成別的樹種,讓澎湖煥然一新。如果是私有土地,地主願意自行處理,縣府會給予合理補助,讓鄉親有收入。鏟平的土地有些會專業規劃成觀光牧場,讓農民有收入。
另,陳大松強調若順利上位,將會把縣長薪水全部捐出獻給澎湖,一毛不取。也將為故鄉以環保工法,建設馬公到西嶼的觀光大橋,把交通連結起來,鄉親生活會更方便,也會帶動澎湖的觀光人潮和經濟發展。接續會在澎湖這塊土地大量種植紅綠相間的櫟樹,全縣都是這種不挑氣候、耐寒耐熱、不挑土壤、適應力強的彩色櫟樹,佈滿街道倆旁,讓這樹種變成澎湖的特色,也是菊島一幅美麗的風情畫。陳大松質問,「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誰有這胸襟?多年以後才能看到成果,誰願意?賴峰偉您願意嗎?陳光復您願意嗎? 但,他敬請鄉親對陳大松拭目以待!


△滿地銀合歡讓澎湖像座荒島。


△陳大松欲在澎湖大量種植的櫟樹。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