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爭取2022世錦賽 國際裁判長支持(內有影片)

【記者楊宜樺報導】2018年澎湖冬季國際風浪板系列賽11月3日起於觀音亭海域熱鬧登場,一連九天的活動吸引國內外操板好手前來競技,8日晚間主辦單位於福朋喜來登舉辦風浪板亞洲錦標賽選手之夜,邀請台灣、香港、澳門、英國、澳洲、愛沙尼亞、泰國、美國、俄羅斯、菲律賓等國選手齊聚一堂,聯繫情誼、品嚐澎湖美食。
昨日選手之夜各國好手齊聚一堂場面十分熱鬧,包括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澎湖縣帆船協會理事長許國政、澎管處副處長謝文達、縣長候選人賴峰偉、國際裁判長等貴賓均到場,祝福賽事圓滿順利。
澎湖縣帆船協會理事長許國政表示,這幾年在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澎湖縣政府以及體育會和帆船協會的共同努力下,澎湖縣舉辦的國際賽事已經得到國際認可,仲裁長也同意為澎湖縣爭取2022年的世界錦標賽主辦權,協會未來也將朝著這個方向繼續努力,同時祝福此次賽事成功。
賴峰偉表示,澎湖的天然條件具備國際級風帆運動等級,而對於推動風帆運動的想法源自於十七年前得到住籍澎湖的一位風帆好手Alex建議,當時毅然決然照這位風帆好手的建議方向努力,也在2008北京奧運會之前,世界奧民匹克風帆船委員會來到澎湖勘察,認為澎湖的風場媲美世界級優秀場地,與加勒比海、西班牙南部小島同樣適合進行風帆船運動。而澎湖風帆船運動如今也在陳雙全議員以及許國政理事長多年奔走與努力下有今日的成果,希望藉由大家對這項運動的熱忱,讓澎湖風帆船運動發揚光大,未來提起風帆船就想到澎湖這個美麗的島嶼。
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表示,感謝上天賜給澎湖觀音亭一個這麼好的風浪板場地,以及賴前縣長在十幾年前為澎湖種下風帆運動的種子,時至今日讓澎湖在整個風帆船比賽裡得到世界總會的認可。會中,陳理事長也報告了明年冬季奧運會前賽將在澎湖舉辦的好消息,另外2022年世界錦標賽也持續努力爭取中,期盼藉此讓澎湖成為國際島嶼海上明珠,發光發亮,躍上國際舞台。
此次賽事由中華民國帆船協會與World Sailing協會共同舉辦,賽程於11月6日假觀音亭海域開始至11月11日結束。緊接登場的國際小板賽,包含競速與花式二個部分從11月9日到11月11日。喜愛海洋運動的民眾可至觀音亭海域觀賞國際級的風浪板競賽與美技。








△澎湖爭取2022世錦賽 國際裁判長支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