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創客基地」啟動 激發民眾創造力

【記者莊惠惠報導】勞動部第一個離島創客基地「澎湖創客基地」昨天下午在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綜合實習大樓五樓啟動試營運,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期將獨特創意轉化為實際作品,強化地方創業能力。
「澎湖創客基地」昨天下午由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韻如與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等人共同揭幕,期盼澎湖創客基地帶來共榮、共生、共享、共好及共有。
程泰運表示,「創客基地」是勞動部104年起開始推動,澎湖籍立委楊曜在國內其他縣市發現蓬勃發展,加上澎湖離島原創工作者不少,要求勞動部設置,在縣府等單位協助尋找到澎湖海事學校實驗大樓後,這也是國內首座在離島設立的創客基地,今天在現場展出在地國小至高中職和社會各式各樣的雕刻機拓印、皮革鑰匙圈、漂流木手工藝品、壓克力海龜等原創作品,琳瑯滿目,獲得與會人士讚賞。
程泰運說,「澎湖創客基地」從小學到大學與社會,沒有年齡層限制,未來除了辦理創客講座、主題工作坊與作品成果發表,也提供工業用平車、裁縫、木工、皮革工作組、3D列印與空拍等多元專業機具設備,協助創客者發揮獨特創意來創作使用,以強化創業能力,創造經濟循環價值。
澎湖學校展示的創客作品則包括: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電子科展示教學用DragonFly飛行器;澎湖馬公國中展出雷雕、3D列印;澎湖蒔裡國小展示自行車程式操控、互動式彈珠台等;澎湖中興國小展示雷雕造型時鐘、3D天燈、雷雕台灣拼圖等,現場民眾都從體驗互動過程,認識創客運用的機具及創意實踐技術。
另外,關於「澎湖創客基地」日後辦理的創客講座、主題工作坊、研習課程及作品發表會等資訊,歡迎民眾撥打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澎湖創客基地(06)9261173洽詢。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中)「澎湖創客基地」啟動試營運,中正國中校長胡正孝(左一)、社會處副處長陳韻如(左二)、教育處教官呂侑軒(右二)、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右一)出席。(莊惠惠攝)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左一)與澎湖學童在「創意好客園遊會」中,體驗澎湖學校展示的創意作品。(莊惠惠攝)




△作者現場創作,創意品展示。(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